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遭禁用「野馬」一詞還得向山寨車廠道歉,中媒:四川野馬讓人看笑話!

2018/07/14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四川野馬汽車

在汽車產業中,想到野馬,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 Ford Mustang。不過野馬這個詞,中國福特已無法再使用,更在官網上發出道歉聲明,連中國媒體都覺得誇張。

福特 Mustang 未來不得以野馬之名,在中國宣傳。

儘管 Ford Mustang 的野馬之名,是全世界知曉名稱,但由於中國四川野馬汽車在 1986 年就已註冊野馬圖形及文字商標,不過中國福特野馬商標申請註冊時間為 2006 年,因此引發誰才是正宗野馬的爭議。

2 年的訴訟後,成都法院判決中國福特必須停止侵害野馬汽車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除了判賠經濟損失,還要在官網刊登聲明,未來 Mustang 不得再以「野馬」之名做宣傳。中國福特也於 7 月 5 日在官網刊登道歉聲明。

四川野馬汽車也在 7 月 9 日發表聲明,表示對於中國福特的商標侵權致歉,接受道歉並予以諒解。

四川野馬汽車發表聲明,接受中國福特道歉並予以諒解。

此聲明一出,引發喧然大波。中國媒體《車動力》認為,野馬汽車所說的品牌理念「中國人買得起的好車」,簡直就是個笑話,旗下近年車款都有許多山寨味,像是 2009 年時的野馬 F99,根本山寨 Subaru Forester;後來的野馬 F-16,也山寨 Audi A4 旅行車,更慘的是,這些車,連中國自家人都沒什麼印象。

四川野馬的 F70 汽車,遭中媒批評送去歐美撞測可能連 1 星都拿不到。

即使是性能品質,也是慘不忍睹,在中國號稱自主品牌都能拿到 5 星評價的 C-NCAP,野馬的 T70,只能下 3 顆星評價,被看衰如果拿去歐美進行撞測,連 1 顆星都拿不到。中媒認為野馬汽車官司贏了就算了,不需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中國網友也表示,反正消費者還是會買福特野馬,等到時四川野馬倒閉了,對方還是照樣叫福特野馬。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通勤就開這一輛!單人座三輪電動車準備量產

全球 2 大輪胎品牌新胎發表,在台互搶對方車主

Subaru 公布 2025 中程計畫

美國汽車經銷商滿意度調查,Audi 拿第一

Volvo XC40 T4 R-Design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