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與駕駛想的不同!車主最想要的安全配備,沒有自動駕駛這一項...

2018/07/22 18:0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汽車上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多總比少來得好,畢竟攸關乘客生命安全。車廠也持續強打各種自動輔助駕駛,但是來自一項調查顯示,其實駕駛並不是很在意這些自動輔助駕駛配備。

ACC 主動定速,許多新車都有此配備。

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ers)的汽車安全調查,針對 2009 位美國成年駕駛,未來 2 年想購買價值 5,000 美元(約 15 萬元台幣)以上的新車或二手車民眾當中,有高達 51% 的人希望擁有倒車顯影或是倒車警示,另外有 45% 民眾希望有盲點偵測系統。

倒車顯影能幫助駕駛在倒車時,注意到後方死角。

相較於對於以上配備的積極,只有 11% 的民眾表示,會希望擁有自動加速、煞停,或是方向盤自動轉向,如 Tesla 的 Autopilot、Volvo Pilot Assist 等。而希望擁有 ACC 主動定速的比例,也只有 28%,至於希望擁有車道偏離的比例,則只有 21%。

消費者報告的 Kelly Funkhouser 認為,這些自動輔助駕駛,還沒安全到能讓駕駛相信這系統是安全的,所以駕駛希望繼續擁有開車的控制權,但同時駕駛們也希望,他們的車子能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駕駛。

來自美國 IIHS 的資料顯示,盲點偵測可降低 14% 的碰撞意外;倒車顯影則可降低 17% 的碰撞意外。

當兩側有來車接近時,盲點偵測可告知駕駛注意,避免切換車道時發生意外。

Navigant 顧問研究公司的汽車分析師 Sam Abuelsamid 認為,盲點偵測以及倒車顯影能幫助駕駛看到死角的位置,但實際操作還是由駕駛處理,畢竟現在很多新車,為了營造更流線的感覺,反而使得後方的能見度變差,加上 SUV 休旅車的車身高,使得死角範圍更大,這也是這兩項配備會受到歡迎的原因。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RX-Vision 還沒上市,卻已有量產照?

《財富》500 大企業排行榜!有一間車廠卻是虧損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