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成立自駕公司 豪擲40億美元開發

2018/07/25 18:30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汽車產業正在面臨下一代科技的顛覆,其中自駕車尚未商業化,成為必爭之地。但目前即使是汽車大廠,也須仰賴其他科技公司、廠商的技術和資金挹注。福特(Ford Motor Co.)週二便宣布,分拆底下的自駕車部門且在未來 5 年提供 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26 億元),並接受外部投資。

福特宣布分拆自駕車部門、成立新公司,並在未來5年投入40億美元。(美聯)

福特週二表示,新成立的福特自動汽車(Ford Autonomous Vehicles LLC)將負責未來自動駕駛研究、工程系統整合、商業開發和策略擬定,並由福特自駕車部門副總瑪拉比(Sherif Marakby)帶領。福特至 2023 年間將投資 40 億美元,其中包括 2017 年時收購人工智慧公司 Argo AI 的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6.45 億元)。

福特表示,希望新成立的公司能加速這塊業務發展,並接受第 3 方投資。《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福特認為雖然全球已有數十家企業湧入自駕車開發,但最後僅會有 3 或 4 家主導市場,而福特必須躋身其中。

而 Alphabet 公司自駕部門 Waymo 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 Cruise 已早早起跑,Cruise 在 5 月底還獲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投資 2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689.5 億元)。Waymo 預計於今年稍晚推出自駕車服務,Cruise 則訂在 2019 年推出。福特表示,計劃能在 2021 年讓自駕車商業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