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原因也太奇特了!賓士越野休旅因為「倒車倒太快」被召回

2018/07/30 17: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召回對汽車產業而言,是習以為常,近年最著名的就是高田氣囊的大規模召回。最近,賓士 Mercedes-AMG 在美國針對擁有高身價的頂級性能越野休旅 G65 進行召回,不過召回的理由讓人覺得奇特,原因是「倒車倒太快」。

G65 軟體發生錯誤,使得倒車會倒太快,造成危險。

這次的召回,是來自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所公布的消息,由於 G65 可能配備了會造成錯誤的倒車速度限制軟體,當倒車時速超過 25 公里時,會使得車輛出現不穩定的狀態,為了解決這問題,必須由 Mercedes-AMG 進行召回,透過更新引擎控制軟體,限制倒車時的速度。

由於 G65 在美國的身價高達 20 萬美元(約 617 萬元台幣),擁有這財力的車主也屬少數,因此召回的數量僅 20 輛,屬於相當小範圍的召回,不過會因為倒車倒太快而讓車廠不得不召回,也算是難得一見的狀態。

美國共有 20 輛 G65 需進行召回。

身為頂級性能越野休旅,G65 採用 6.0 升雙渦輪 V12 引擎,提供最大 621hp 馬力以及 991Nm 扭力,搭配 7 速變速箱,時速 0-96 公里加速只要 5.1 秒,車重高達 2835 公斤,比最新剛上市的 G63 還多了 400 公斤,更是賓士最小休旅 GLA 重量的 2 倍,外媒更是替 G65 取名為「野獸」,就是因為其強悍的越野及恐怖的動力表現。

台灣並未引進 G65,在 6 月時則是推出改款的 G-Class,分別有售價 662 萬起的 G500,以及售價 865 萬 Mercedes-AMG G63。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Mazda CX-5 年底準備推汽油渦輪新車型

美國公布 10 款乘坐最舒適豪華車款

手排車何時會全面絕種?BMW 高層預測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