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3 車廠回應油耗、排放造假案,坦承疏失並公開道歉!

2018/08/09 1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本國土交通省今(9)日傳出 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品牌,涉嫌在油耗與排放數據上造假,而被點名的這 3 家車廠都在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坦承在新車最終檢驗時,並未按照規範進行測試,並公開向大眾道歉。

被點名的這 3 家車廠都在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並公開向大眾道歉。

此次被點名的 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汽機車品牌,在新車出廠前的最後一道檢查工序上,廢氣排放與油耗測試環境不符日本規範要求,因此所得到的油耗與排放數據並非有效結果。

涉及的車輛數,Mazda 被抽樣的 1,875 輛車款中,有 72 輛車款數據有問題,Suzuki 則在 1 萬 2819 輛抽測中,有 6,401 輛車款出現瑕疵,最後的 Yamaha 車款,則有 335 輛進行抽樣檢驗,發現問題的則有 7 輛。

Mazda、Suzuki 以及 Yamaha 等品牌,涉嫌在油耗與排放數據上造假。

由於是油耗與排放數據出問題,並不會對車主造成安全疑慮,所以召回可能性並不高,但對於品牌的聲譽卻有嚴重影響。至於台灣市場方面,詢問各品牌後,目前仍在與日本原廠聯繫中,尚未有明確影響車輛與後續動作等訊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