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Subaru Forester 特點有哪些?賽道、越野體驗告訴你!(內有影音)

2018/08/10 19:3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李惠洲

作為日本以外,亞太區首發市場,全新第五代 Subaru Forester 在日前於台灣上市,不僅換上全新的外觀與內裝,動力部分雖然仍採用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但整體性能完全升級,原廠更特別安排賽道與越野路段進行體驗,清楚感受這款全新 SUV 的實力。

原廠特別安排賽道與越野路段進行體驗,清楚感受這款全新 SUV 的實力。

這次的全新 Forester 堪稱完全體,擁有 SGP 全球模組化底盤、水平對臥引擎、對稱式四輪驅動以及 Eyesight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為了體現新車的各項特點,以下會以各關卡一一介紹,來解釋為何原廠對這款休旅車信心十足。

【Subaru Forester 試駕影音】

賽道體驗

此次在賽道部分有繞錐、S 彎道、濕地過彎等關卡,同時還提供舊款和新款進行比對,很明顯的,重新調校並更換零件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從起步開始,就有比舊款還又豐沛的動力,然後加速反應也比過去靈敏很多。

此次在賽道部分有繞錐、S 彎道、濕地過彎等關卡。

同時在繞錐、S 彎道、濕地過彎等處,可以清楚感受到 SGP 模組化底盤,帶來更強的剛性,在轉彎時的抗扭曲性比起舊款還要好,側傾的狀況也相當輕微,而且對稱式四輪驅動更帶來極佳循跡性,整體來說,操控表現相當穩定,提供駕駛充足的信心。

越野體驗

這次越野關卡體驗,除了再度強調 SGP 底盤的超強剛性以外,重點還有全新的 Special X-Mode 越野模式,原本的 X-Mode 就已經能適應許多崎嶇地形,在陡坡和起伏路面都能得心應手,但 Special X-Mode 就更加厲害。

除了再度強調 SGP 底盤的超強剛性以外,重點還有全新的 Special X-Mode 越野模式。

在 i-s 車型才搭載的 Special X-Mode 系統,新增兩個模式,能輕鬆征服碎石、雪地路段,甚至是積雪、泥濘這種讓許多駕駛聞風喪膽的路況,讓駕駛即使是在相對危險的用車環境下,也可以擁有高安全性。

Eyesight 3.0 安全防護系統

搭載新世代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擁有許多進階安全功能,這次實際體驗 ACC 主動車距定速系統,比一般定速更加靈活,可以偵測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又能自動加速或減速,比較不會因為分心而導致危險。

搭載新世代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擁有許多進階安全功能。

主動煞停系統更是此次配備重點之一,當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就會以提示音進行警示,如果完全沒有轉動方向盤、踩油門或踩煞車,就會自動緊急煞車。能夠避免許多意外發生。

總結一下第 5 代 Forester,一般道路行駛上已經非常夠用,可是當 SGP 底盤、Special X-Mode 系統以及對稱式四輪驅動都整合在一起後,更讓這款休旅車擁有挑戰極限的越野樂趣,並且原廠開出比預售價更低的價格,讓這款話題休旅車更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