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淡水看到沒! 這裡的斑馬線「飄浮起來了」

2018/08/12 10:15 文/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為了在無號誌路口提醒駕駛減速慢行,選定在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後方停車場出入口劃設 3D 立體斑馬線,利用視覺效果,讓駕駛人行經路口行人穿越道時減速慢行,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淡水區公所在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後方停車場出入口畫設 3D 立體斑馬線,藉此提醒駕駛減速慢行。(淡水區公所提供)

3D 立體視覺效果 提醒減速慢行

淡水區長巫宗仁說,淡水市區巷弄狹小,常常會發生車禍事故,公所同仁參照了冰島、印度等國家的設計,實驗性地在平面道路上劃設 3D 立體斑馬線,讓開車駕駛產生前方有障礙物的錯覺,就會反射性地放慢,達到車輛減速,目前先以區公所後方停車場的出入口先行試辦,上週日才剛劃設完工。 

巫宗仁說,現階段先挑選公所後方的停車場出入口試辦,如果立體斑馬線試辦成效良好,區公所將考慮針對不同路幅、不同視距及位置,推動立體斑馬線,同時配合改變顏色,不但能作為行車警示,更能增加市區巷弄的色彩,為淡水巷弄增添一絲藝術氣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今年美國手排新車比例快接近 0%....

休旅車少了 ESP,失控畫面很驚悚

Auris 有望推油電性能車?Toyota 沒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