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成長突破 100%!台灣電動機車掛牌上半年佔比史上最高

2018/08/13 13:02 文/記者陳英傑

燃油機車雖然仍是目前台灣機車最大宗,不過來自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電動機車掛牌數占比達到 7.6%,創台灣電動機車有史以來新高紀錄。

電動機車掛牌近兩年加速,每年都有 100% 以上成長速度。

在 10 多年前,環保署就已開始推廣電動機車,透過換車補助、公共充電等方式鼓勵更換,不過 2015 年以前,電動機車掛牌量每個月只有數百輛,不過 2015 年全年首度突破 1 萬輛,2016 年為 2.1 萬輛,2017 年更達到 4.4 萬輛,每年成長率都超過 100%。

今年上半年電動機車掛牌數,也達到 3 萬輛,佔全部掛牌機車的 7.6%,是歷史新高,也比 2012 年時增加 6%。截至目前為止已達 4 萬輛,來自《中央社》消息,經濟部打算加碼補助電動機車。

目前交換式電池是電動機車主流,光陽 Ionex 及 Gogoro 都採用此模式。

電動機車的單價較燃油機車高,在 2016 年時,平均單價達到 7 萬 8691 元,不過 2017 年降到 6 萬 8475 元,今年 1 至 4 月的平均單價則下降到 6 萬 5752 元,已比 2 年前減少近 13000 元。

除了經濟部及環保署針對不同類型電動機車的補助外,縣市政府的補助也是民眾購車意願提高主因,補助金額最高的桃園市登記台數最多,新北則居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明年推 Corolla PHEV 插電油電車

 

台灣 7 月汽車油耗測試公布

 

誰說民俗月不宜新車發表?這家超跑沒在怕

美國 Mazda CX-5 柴油車油耗,只比汽油車好一滴滴

今年美國手排新車比例快接近 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