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清境農場測速照相 限速 30 公里 民怨:腳踏車都會超速

2018/08/16 17:35 文/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 7.95 公里清境農場路段已設置固定測速桿,南投縣警局交通隊預計 10 月啟用取締超速,目前仍採速限 30 公里,民眾抱怨「連腳踏車都會超速」,路權機關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解釋,當初考量道路線形、路幅等限制而制定速限 30 公里,若執法困難,警方可提出進一步研究討論。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固定測速桿,警方預計 10 月左右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曾發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去年 10 月發生遊覽車失控撞路樹意外會,縣道安會報決議設置固定測速桿,已由縣警局交通隊以 160 萬元設置完成,地點就在台 14 甲線指標 7.95 公里清境假日急診醫療站前。

交通隊表示,固定測速桿已完成驗收,待台電公司施工通電並提前公告周知,預計 10 月左右正式啟用,主要取締下山超速車輛,速限 30 公里。 

台 14 甲線清境農路段速限 30 公里,不少民眾抱怨連腳踏車都會超速。(記者佟振國攝)

消息一出,許多民眾抱怨速限 30 公里不知道要如何開車,連腳踏車下坡都不止 30 公里,質疑政府在搶錢,但也有民眾認為減速慢行才安全,至於該路段速限多少才合理,引起網友廣泛討論。 

交通隊表示,速限由路權機關訂定,省道即是公路總局,警方為執法機關,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希望提醒用路人勿超速,非以取締開罰為目的。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表示,台 14 甲線為高海拔道路,當初考量道路線形、路幅等限制,清境農場也是知名風景區,人車往來頻繁,基於安全考量而制定速限,現行仍為 30 公里,若執法機關認為窒礙難行,可以提案進一步研究討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上半年全球汽車銷售誰第一?

三菱 Xpander 在東南亞熱賣,日媒也期望導入日本販售

這種召回處理超霸氣!Subaru 直接送一輛全新的給車主

全球輪胎排行榜,第一名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