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Gazoo Racing 持續發威,WRC 德國 Rallye 再取冠、季軍完賽!(內有影音)

2018/08/20 05:0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昨天剛跑完的 WRC 德國 Rallye,Hyundai 和 Ford 陣營積分佔據車手榜第 1、2 名的兩位柏油路專家竟然未能壓制並不專擅柏油路賽事的 Toyota Gazoo Racing 王牌車手 Ott Tänak,讓這位來自愛沙尼亞的砂石路快車手延續芬蘭 Rally 奪冠的氣勢,一舉攻下德國 Rallye 頒獎台的最高位置。 

Toyota Gazoo Racing 的王牌車手 Ott Tänak,延續上一站在芬蘭 Rally 奪冠的氣勢,在柏油路賽事的 WRC 德國 Rallye 再下一城,幫 Toyota 陣營贏得今年賽季的第 3 勝,同時在車廠積分上超越了原先排在第 2 位的 M-Sport Ford。

事實上 Ott Tänak 去年即已駕駛 Ford Fiesta WRC 贏得過一次的德國 Rallye 的桂冠,但這是拜他的 5 屆世界冠軍前隊友 Ogier 的厄運所賜;然而今年他轉戰 Toyota Gazoo Racing 後駕駛 Yaris WRC 卻在頭兩天賽程贏得了全部 7 個 SS 賽段中的 6 個,取得了相當大的領先優勢後,一路過關斬將,贏的實至名歸。 

【德國 Rallye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相形之下,兩位法語系出身的柏油路專家 Thierry Neuville 和 Sébastien Ogier 在此卻跑得跌跌撞撞,要不是最後一天 SS16 賽段原本暫居第 2、3 位的 Dani Sordo 和 Jari-Matti Latvala 分別因撞車意外和車輛故障而退賽,否則最後都無法取得第 2 和第 4 名完賽。 

向來在柏油路賽事所向披靡的 5 屆世界冠軍 Sébastien Ogier ,近兩年連續在柏油路的德國 Rallye 敗給了不是柏油路專家的愛沙尼亞車手 Ott Tänak,顯然意味著 WRC 場上再度世代交替的可能性。

而第 3 名則由 Toyota 陣營的芬蘭新銳車手 Esapekka Lappi 所奪下,在 Tänak 和 Lappi 再度跑出分站冠、季軍佳績的積分進帳下,Toyota Gazoo Racing 一舉超前 M-Sport Ford 達 17 分,躍上車廠排名第 2 的位置,和領先的 Hyundai 廠隊也僅有 13 分的差距,要奪下今年 WRC 車廠總錦標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WRC 德國 Rallye 前 5 名成績

本賽季 WRC 積分榜上的領先車手 Thierry Neuville ,在德國 Rallye 幸運取得亞軍完賽,加上 Power Stage 第 5 快獲得的 1 分加成,總共取得 19 分進帳,再度拉大跟 Sébastien Ogier 間的積分差距,朝世界冠軍頭銜又邁進一小步。

【德國 Rallye 最後一天賽事精華影音】

WRC 下半賽季開跑以來,Toyota Gazoo Racing 的表現可說讓人跌破眼鏡,Tänak 的二連勝不僅讓車廠總積分坐二望一,他的車手積分也只和暫居前兩名車手分別相差 36 分和 13 分,接下來還有土耳其、英國、西班牙和澳洲 4 個分站,Toyota 能否乘勝追擊,奪下今年車廠和車手世界冠軍相當值得期待。 

2018 WRC 德國 Rallye 賽後車手積分前 5 名

2018 WRC 德國 Rallye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