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排車還沒在台灣絕種!200 萬以內市售新車有哪些選擇?

2018/08/20 15: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科技越來越進步,汽車變速箱也越來越聰明,自動排檔變速箱的換檔效率,已經比手排更好。BMW M 部門總裁也不再看好手排車的未來,但手排車仍有一群死忠車迷擁護。

手排換檔雖然樂趣多,但快要淡出車界。

BMW M 部門總裁 Frank van Meel,也指出手排變速箱優勢不再,除了換檔效率比自排變速箱差,也更耗油。他認為手排變速箱已經「無戲可唱」。

在世界各地手排車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台灣同樣也不例外,許多主流車型都早已沒了手排版本,不過也不是完全買不到手排車,在 200 萬元台幣以下,仍有多款手排車可選擇,從掀背小車、SUV 休旅、小跑車甚至是性能鋼砲,都還有新車可買,實現你開手排車的樂趣。

Peugeot 208

Allure:79.8 萬

配備 5 速手排的 Peugeot 208,是少數在 100 萬內有找的手排車,有著 6 氣囊、ESP、EBA、懸浮式抬頭顯示儀表板。搭配 1.2 升渦輪汽油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110bhp,最大扭力 20.9kg-m。

Peugeot 208

Peugeot 3008

BlueHDi MT6:119.8 萬

在清一色 SUV 多半都配備 CVT 變速箱時,Peugeot 3008 是難得有 6 速手排的 SUV。具備 6 氣囊、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EPB 電動駐煞車、HSA 斜坡起步等。車內則有 i-Cockpit 二代直覺式駕駛導向操作介面、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LED 日行燈及尾燈。

動力部分,為 1.6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20bhp,最大扭力 300Nm,搭配引擎怠速起步系統及 17 吋輪圈。

Peugeot 3008

Toyota 86

6MT:123 萬

Limited 6MT:130 萬

Brembo 6MT:139 萬

在一線車廠裡,少數仍有手排的車款,Toyota 86 更有 3 個車型都提供手排。皆標配 7 氣囊、Torsen LSD 中央限滑差速器、VSC、TRC、三幅式真皮賽車方向盤、LED Bi-Beam 頭尾燈。

頂級的 Brembo 6MT,更提供 Brembo 煞車系統、Alcantara 與真皮跑車座椅傅加熱功能、Smart Entry/Push Start、定速、光感應頭燈等。 

動力部分,採 2.0 升引擎,最大馬力 200ps,最大扭力 20.9 公斤米,具備獨立雙 A 臂後懸吊,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9 公里。

Toyota 86

Subaru BRZ

2.0 6MT:133 萬

與 Toyota 86 為雙生兄弟,BRZ 推出已有 7 年的時間,上次小改款也已是 2016 年底的事,極速達時速 226 公里。具備重新設定的避震器、後防傾桿,VSC 尋機多了 Track Mode 賽道模式。

內裝部分,則有 6 氣囊、Alcantara 跑車座椅附加熱功能、雙區恆溫、4.2 吋液晶儀表板等。

Subaru BRZ

↓↓這裡還有其他手排車可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