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統白、黑車色不再稱霸!日系性能車熱銷車色分別是...

2018/08/22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全球汽車顏色排行上,傳統的白、黑與銀色依然是大宗,但日本車媒近日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在許多日系性能車上,經過車廠不斷塑造形象與廣告的洗腦,鮮豔的車色開始受到歡迎,不再只是傳統車色的天下。

日本車媒近日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在許多日系性能車上,鮮豔的車色開始受到歡迎。

根據日媒《Carview》報導(原文連結),針對日系品牌旗下的性能車進行研究,發現其顏色銷售比例,會受到品牌特性、廣告車色、車款印象等影響,此次便列舉出,Mazda MX-5、Suzuki Swift Sport、Subaru WRX 以及 Honda Civic Type-R 等車款最受歡迎的車色。

Mazda MX-5

首先 Mazda 近年來主打魂動紅配色,並且成功獲得消費者喜愛,尤其是 MX-5(日本稱 Roadster)擁有高達 26% 車主選擇魂動紅,另外鋼鐵灰也有 22% 之多,反倒主流車色的珍珠白卻僅有 15% 位列第 3 名,而且綜觀所有 Mazda 車型,魂動紅也有 21% 的超高銷售比例。

Suzuki Swift Sport

剛導入台灣的 Suzuki Swift Sport,擁有黃、白、黑、銀、紅、藍等車色,在各大廣告與宣傳上,都是以黃色作為主打,而根據日媒的調查,雖然 Swift Sport 銷售最高的車色是白色,但鮮豔的黃色也緊追在後,可見其廣告相當成功。

Subaru WRX STI

另外 Subaru 旗下車款的主打色則為藍色,並且會聯想到 WRC 賽事,因此旗下的性能車款多是以藍色為主,在此次調查中,WRX STI 的銷售中,竟有高達 40.1% 車主選擇藍色,遠遠超過排名第 2 的白色(26.5%),品牌形象塑造相當成功。

Honda Civic Type-R

最後則是 Honda Civic Type-R,僅有白、黑、紅、藍四種車色可供選擇,自從第 10 代車型問世以來,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打破紐柏林賽道前驅車最速紀錄,當時的車色便是白色,而該車在日本銷售方面,更有高達 75%車主選擇白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