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大雨讓愛車變成泡水車,簡易 4 招判斷是否該維修!

2018/08/25 11:45 文/記者陳英傑

豪大雨會讓許多地方淹水情況嚴重,更讓許多車輛成了泡水車,讓車主欲哭無淚,不過泡水車其實也有程度的差別,不是每一輛泡水車,都完全無法再行駛,仍有不同的程度差別。

遇上豪大雨,車輛又停在低窪處,成為泡水車的機率就高出許多。(記者劉信德攝)

專門針對中古車驗車處理的德國萊茵,就曾提出簡易的泡水車等級區別,按照車輛淹水程度高低,車主可決定車輛是否有維修必要。

第一級為淹水高度及於車室地板,這類屬於輕微泡水,仔細檢修電路與引擎週邊機件後,即可繼續使用。

第二級為淹水高度及於椅墊,應檢修或更換可能進水之控制電腦與電路,並檢修引擎週邊機件,測試後定期回廠,確認曾進水的部份是否運轉不順。

泡水車的程度仍有不同的差別。(記者俞肇福攝)

第三級為淹水高度及於儀表板,此時巳必須經過大規模清理檢修,並更換受影響的零件,建議車主先考慮維修成本,與車輛殘值再決定是否維修。

第四級則是淹水高度超過儀表板或滅頂,維修與整理的成本高昂。日後問題機率也高,可考慮不維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俄羅斯開發最新電動車,外型超復古

納智捷 U6 中國小改款即將推出

賓士 A-Class 搶先 BMW X4 亮相

200 萬以內,台灣有哪些手排車選擇

70 萬輛賓士柴油車排污造假!德國官方強迫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