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乘客沒繫安全帶運將挨罰 計程錶語音神救援 ...

2018/08/26 15:38 文/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蕭姓計程車司機去年 7 月 22 日凌晨載著兩名乘客,行經汐止匝道時,被國道警察發現乘客均未繫安全帶,且蕭男未主動提醒,車內也沒張貼提醒標語,便對他開罰。蕭男認為,乘客上車時,計程錶就會語音提醒乘客繫安全帶,應無疏失,提出行政訴訟。基隆地方法院調查發現,車上確實有語音系統提醒乘客,判原處分撤銷。

計程車上的計程錶,有語音提醒乘客要繫安全帶,讓蕭男免被罰(記者吳昇儒攝)

判決書中指出,蕭姓司機於案發當天,載著兩名乘客行經國道一號汐止匝道口時,被國道警察攔下,員警發現車內後座兩名乘客未依規定繫上安全帶,林姓警員便詢問乘客司機有無提醒要繫安全帶,後座兩人均表示司機並未提醒,且車後座也未張貼提醒乘客繫安全帶的標語貼紙,因此認定蕭姓司機有疏失,對他開出 4500 元罰單。

蕭姓司機不服,認為後座提醒標語貼紙,可能因為天氣炎熱脫落未注意,且車上的計程錶及車隊派遣機,在乘客上車時,就會用語音的方式,提醒乘客記得繫安全帶,應已做到提醒的義務,希望法官判撤回原處分。 

台北市區監理所則向法官表示,值勤員警已當場確認計程車後座無張貼提醒貼紙,並詢問乘客及司機,均稱未提醒乘客要繫安全帶,依法開罰並無不妥。

法官當庭勘驗蕭男提供的影音電子檔案內容,結果顯示,車輛靜止中,有提示聲

說「歡迎搭乘,請繫安全帶,以基隆市日間費率開始計費」,證實蕭男所言不假,乘客上車時確實有語音提醒,判原處分撤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 70 萬輛福斯休旅召回

Gogoro 花蓮門市開幕時間確定

俄羅斯開發最新電動車,外型超復古

簡易 4 招判斷是否該維修泡水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