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以性別、年齡決定車險費率,美以駕駛行車表現做判斷!

2018/08/27 12:50 文/記者蘇銘翰

買車時,除了關注和汽車相關的各項事情之外,也必須給愛車買上保險,不過不同的身份與經歷往往會影響到保費的高低,像是女性就會比男性低;肇事紀錄多會讓保費提高;首次為自己愛車保險也會提高保費,而美國則提出一項更精準的計算方式。

由於多數人不喜歡因為年齡、性別等因素,就被定義車險費用,因此美國保險公司想出更精準的計算方式。(圖片來源:AFP)

根據外媒《Chicago Tribune》報導(原文連結),由於多數人不喜歡因為年齡、性別等因素,就被定義車險費用,尤其是對自己駕駛技術相當有自信的消費者更是如此,因此新創公司《Root Insurance》便以「監控追蹤系統」,利用 2 至 6 週的實際用車情況,評估該駕駛的保單費率,顯得較為人性化。

美國汽車保險公司曾推出一項服務,只要裝上特殊裝置,就可以收集這款車的行車狀況。(圖片來源:Progressive)

另外美國汽車保險公司《Progressive》也曾推出一項服務「Snapshot」,只要裝上 OBD2 插槽,就可以讓保險公司收集這款車,包括平時車速、每日駕駛時間、里程數、油門與煞車使用等,藉此判斷車主駕車是否安全,進而調整保費的高低。

其實推出這些保險,就是希望讓車主養成良好的安全駕駛習慣。(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其實推出這些保險,就是希望讓車主養成良好的安全駕駛習慣。除此之外,由於手機普及,很多駕駛常常會在行駛過程中玩手機,導致分心產生危險,因此保險公司為了降低出險機率,還推出監控駕駛手機使用情況的 APP,以此來降低事故發生可能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