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暴雨讓國道坑洞成輪胎殺手!駕駛輪流「撞坑」發起連署國賠

2018/08/28 19:25 文/記者蘇銘翰

豪大雨連日襲擊南台灣,不僅造成各地出現淹水、交通堵塞情況,更讓許多道路出現嚴重坑洞,尤其是國道 1 號近日更是傳出多起爆胎事件,駕駛不但在大雨中等待道路救援,還要花上一筆拖吊費與維修費,目前許多受害車主已經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希望一起申請國賠。

有車主在 PTT 上發文,在行經國道一號南下路段時,壓到坑洞導致爆胎。(翻攝自 PTT)

針對此情況,致電詢問高公局南工處後,得到的回應是,近日連續暴雨,讓國道出現很多坑洞,只要接獲通報,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趕去處理;若是民眾出現爆胎情況,可以備妥相關證據向工務段提出賠償申請,工務段也會視情況給予適當處理。

若想申請國家賠償的話,就必須附上警察筆錄以及現場照片,同時還要釐清因果關係,路權單位如果同意賠償,就會簽到國賠委員會,通過後再進行賠償。但有時候民眾不能接受國賠金額,就要再到法院去告國賠訴訟。

當遇到坑洞導致爆胎,若只是更換輪胎,則花費大約在 800 元到幾千元不等,再加上道路救援的費用約 2000-3000 元左右;但國道上車速都相當快,壓到坑洞爆胎後,對輪框造成的損傷往往較大,視品牌不同,更換輪框就又要花上幾千元,因此國道爆胎情況動輒上千元甚至破萬元。

當遇到坑洞導致爆胎,往往花費都相當昂貴。(情境照)

【用車小知識】

遇到這種坑洞狀況或是水漂,又是在高速公路上時,請切記以下 6 點,讓爆胎的傷害降到最低。

1. 查覺輪胎爆胎時,立刻鬆開油門。

2. 切勿急踩煞車,讓車輛自然減速。

3. 抓緊方向盤控制方向,千萬不要大幅度的轉向。

4. 看後視鏡有無後方來車逼近。

5. 等車速低於 50km/h 之後再輕踩煞車,讓車慢慢滑行至路肩。

6. 打開警示燈並通知警察及拖吊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