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還能鍛鍊身體!這輛 Audi A4 竟用腳踏方式前進

2018/09/03 16: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BPO

汽車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但對於駕駛的身體健康並沒有幫助,若工作本身也是長時間坐著,那再加上開車,一天幾乎超過 7 小時都不曾運動,研究發現,全球每年有 300 萬人缺乏鍛鍊。對此,一家荷蘭設計公司提出一項很有趣的發明。

荷蘭設計公司《BPO》將 Audi A4 Avant 進行改造,讓駕駛可以一邊開車一邊運動。

針對汽車駕駛如何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荷蘭設計公司《BPO》將 Audi A4 Avant 進行改造,在傳統的油門、煞車踏板處,加裝猶如腳踏車一般的設計,只要踩動踏板,就能讓車輛前進,採得越快,車速也會隨之增加。

在傳統的油門、煞車踏板處,加裝猶如腳踏車一般的設計。

另外在這款車內還配置身障駕駛專用的手動煞車裝置,讓駕駛可以在平時通勤時,都能達到鍛鍊身體的效果,甚至該公司測試人員還挑戰時速 180km/h,開完一趟車,就像騎了好幾個小時的腳踏車一樣,同時手動煞車裝置,也讓這款車的安全性得到保障。

這款車內還配置身障駕駛專用的手動煞車裝置。

這項發明已經申請專利,對於現在缺乏運動的都市人來說,如此設計相當友善,一邊開車又能健身,而且透過腳踏讓車輛行駛,也有一種成就感,該公司預計會將此設計帶到汽車品牌嘗試,並且強調,這種設計可以摺疊收起,切換到一般駕車模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