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俗月無禁忌!台灣進口車 8 月市佔創新高與國產車差距僅 0.5%

2018/09/10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進口車近兩年在新車銷售的市佔率屢屢突破 4 成,帶給國產車相當大的壓力。8 月更因為民俗月緣故,在國產車廠休養生息時,進口車未受民俗月太多影響,更讓進口車在 8 月的市佔,竟一舉衝高到 49.5%,幾乎快要超越國產車。

進口車在 8 月衰退幅度小,也使得市佔率不降反升。

國產車部分,在 8 月幾乎都是衰退狀態,不管是龍頭 Toyota,今年銷售搶眼的 Honda,都比 7 月衰退,擁有 CR-V 及 HR-V 兩大王牌的 Honda,8 月銷量更只有 7 月的 40.2%。

反觀進口車廠,則較無民俗月的顧忌,雖然 8 月也是呈現衰退,但比起國產車輕微許多,包括 Mazda、Mercedes-Benz、Volkswagen 等,也使得進口車新車領牌市佔不降反升。

包括 Volkswagen 在內的進口車廠,民俗月影響較小。

在前 8 個月,進口車也取得 44.1% 的市佔率。其中包括 Volvo、Lexus 及 Mercedes-Benz,都比去年成長,Lexus 成長幅度 28.8% 最驚人,與 BMW 已拉開 1000 多輛的距離。

儘管民俗月已經結束,但接下來多新車都是進口車的情況下,進口新車每月的市佔率應仍能維持在 4 成以上,甚至挑戰 4 成 5 的關卡,國產車廠恐怕也得以配備升級加碼方式,吸引民眾買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ES 300h 試駕,外媒怎麼看?

納智捷 U5 電動車台灣上市時間有影

Ford Mondeo 不停產,還會有改款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