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下伸手按對方煞車 屁孩車手未來老闆:你不用來了

2018/09/11 12:21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 Moto2 聖馬利諾站中,出現震驚觀眾的一幕,車手菲納提(Romano Fenati)竟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故意伸手按對方的煞車桿,讓對方失速險些釀成車禍悲劇,菲納提當場被取消資格及禁賽 2 場,連他下一季將效力的車隊老闆也看不下去,表示不會讓他加入這支車隊。

Moto2 聖馬利諾站中,車手菲納提竟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故意伸手按對方的煞車桿,震驚觀眾。(圖擷自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在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的聖馬利諾站 Moto2 正賽中,曼茲(Manzi)試圖超車時,導致菲納提被擠到緩衝區,後者不滿追上,在兩者並排的情況下,菲納提作出震驚世人的動作!竟在時速逾 200 公里的高速下,故意伸左手按對手的煞車桿,讓對方突然失速、險些失去平衡摔車;菲納提立刻被舉黑旗,取消比賽資格,賽後更宣布禁賽 2 場。

菲納提離譜行徑引發各界砲轟,在該站獲得第 3 名的車手克拉奇羅(Cal Crutchlow)痛批,應該不能再讓他出現在賽道上;克拉奇羅強調,選手們都是在冒著生命危險比賽,絕不能對其他選手作出如此行徑,若再多按煞車 1 秒,曼茲肯定會失衡摔車,「如果有車隊收留他,一定是相當蠢的決定」。

值得留意的是,菲納提已與 Forward Racing 車隊簽下合約,下賽季為該車隊效力,受害者曼茲也是這車隊成員,雙方有可能成為隊友。不過,曼茲表明不願與菲納提搭檔,曼茲說,他覺得很困惑,這看起來不像在比賽車,「我不知道他那時候腦袋在想什麼」。

摩托車商 MV Agusta 與 Forward Racing 有合作關係,MV Agusta 總裁卡斯提李奧尼(Giovanni Castiglioni)對此也相當火大,他在 IG 上痛批,這是其所看過的摩托車比賽中最糟最難過一幕,「真正的運動家是不會這麼做。如果我是 Dorna(MotoGP 經營與轉播單位),我不會讓他參加世界賽事。」 

卡斯提李奧尼強調:「菲納提未來與 MV Moto2 的合約,我會極力的反對極力阻止;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他不能代表我們公司真正的價值。」隨後 MV Agusta 與 Forward 車隊對外宣佈,與菲納提在 2019 年的合約取消;不只未來老闆不要他,連菲納提現在所屬的車隊也將他開除了。 

經常分享 MotoGP 與 WSBK 相關賽事、車手新聞的臉書粉絲團「摩托筆記」PO 出一段菲納提的道歉聲明,稱自己做了非常可恥的舉動,向外界致歉,他表示現在自己有充分的時間來反省,不過菲納提仍辯稱自己「一直都是相當公正的車手」、「從來沒把別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不過他曾做出在比賽過程中直接出腳踹對手車身,甚至還在起跑時伸手關掉對手車輛引擎等脫序行為,「摩托筆記」指出:「我想他不知道道歉代表的意思。」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和泰首度透露 Toyota RAV4 第五代台灣上市時間

Lexus ES 300h 試駕,外媒怎麼看?

納智捷 U5 電動車台灣上市時間有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