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Benz 大改款 GLE 預計 2019 導入國內,進口中大型豪華 SUV 對手挫咧等!

2018/09/24 01:35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即將在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全新大改款 GLE 中大型豪華 SUV,除了將搭載 MBUX 和 EQ Boost 等新科技外,並加入了第 3 排座椅的選配,跟同級對手在空間機能性平起平坐,國內市場預計將在 2019 年引進販售,將對進口高級品牌中大型豪華 SUV 市場帶來不小衝擊。 

預計在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全新大改款 GLE 中大型豪華 SUV,外型偌大壯碩,但神奇的是 Mercedes-Benz 卻能讓其風阻值降到 0.29 Cd,傲視所有同級市場對手。

新一代 GLE 的軸距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80mm,來到 2,995mm,足以因應 3 排 7 人座的空間需求;此外,還擁有超越市場同級對手的 0.29 Cd 風阻係數,對車身尺碼如此偌大的豪華 SUV 算是相當難能可貴。

新一代 GLE 軸距長達 2,995mm,並提供 3 排 7 人座空間規劃。

放眼 GLE 的主要同級對手,像是 Audi Q7、BMW X5、Volvo XC90 等中大型豪華 SUV,均有 3 排 7 人座的車型選擇,反觀 GLE,僅有 1997 年推出的初代 ML 車系曾提供過 3 排 7 人座的選擇,後來兩代都不再提供,可說是跟對手競爭的一大利空因素。 

GLE 450 4MATIC 將搭載全新 3.0 升直 6 雙渦流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367 匹),結合 48 伏特車載電力系統及 EQ Boost 技術。

現階段 Mercedes-AMG 的 GLE 產品線尚未公布, 性能最強的 GLE 450 4MATIC 汽油車型配置新世代 3.0 升直 6 缸內直噴雙渦流 Turbo 引擎,可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 48 伏特車載電力系統和 EQ Boost 技術,可額外獲得 2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的瞬間輸出,對動力效能的發揮有實質助益。

車內儀表空台上除了多媒體系統 MBUX 的雙 12.3 吋寬螢幕很搶眼外,嶄新的空調出風口設計也非常吸睛。

新 GLE 車艙內當然少不了由雙12.3吋螢幕構成的 MBUX 車用多媒體系統,搭配嶄新的空調出風口及更簡潔的中控台介面設計,內裝鋪陳充滿科技時尚風格。

未來 Mercedes-Benz 全新 GLE 會直接面對的主要對手當首推同樣全新大改款的 BMW X5 中大型豪華 SUV。

未來新 GLE 引進台灣的首要對手莫過於同樣全新世代的 BMW X5,另外像是 Audi Q7、Volvo XC90、同時提供 5 人座和 7 人座車身型式的 Lexus RX、僅供應 5 人座的 Porsche Cayenne 等歐日高級品牌中大型豪華 SUV,也都會受到新 GLE 大改款的衝擊。 

Audi Q7/SQ7 雖在國內的普及度不高,但毋庸置疑會是 Mercedes-Benz 全新 GLE 的主要對手。

Volvo XC90 多樣化的動力選擇,以及出色的空間機能表現,無疑會吸引相當多中大型豪華 SUV 買家青睞。

Porsche 第 3 代 Cayenne 雖未提供 7 人座的選項,但拜跑車血統的品牌光環,以及客製化的銷售模式,自然成為眾多中大型豪華 SUV 買家的夢中情車。

Lexus RX 中大型豪華 SUV 除了具有價格上的優勢外,今年新加入的 5+2 座 RX L 車型,更吸引不少有載人需求的家庭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