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仿 Ford 策略?傳 Nissan 將退出歐洲傳統轎車市場

2018/09/14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隨著 SUV 車型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車種,許多汽車大廠都將發展重心轉向休旅車,Ford 先前直接在北美市場停售房車與掀背車,如今 Nissan 似乎也有意效仿,傳出將取消歐洲轎車市場。

Nissan 也有意效仿 Ford 停售傳統轎車的作法,不過這次則是發生在歐洲市場。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Nissan 將停止歐洲地區 Pulsar 掀背車的銷售,以及俄羅斯市場的 Almera 轎車,將汽車銷售重心大幅度轉向 SUV 級距,屆時歐洲將剩下 Micra(台灣稱 March)、Leaf 電動車等一般轎車,還有 370Z 和 GT-R 等性能跑車。

其實 Nissan 會做出此決定並不意外,根據品牌在歐洲市場的調查,發現消費者購買新車的喜好,正從轎車快速轉換到休旅車,而且停售的車款都未能達到銷售目標,因此 Nissan 未來在歐洲市場的重心,將會以 SUV 或跨界車款為主。

屆時歐洲 Nissan 將剩下 Micra(台灣稱 March)、Leaf 電動車等一般轎車,還有 370Z 和 GT-R 等性能跑車。

同時 Nissan 此舉也形成相當有趣的現象,在歐洲放棄轎車級距,但在美國則趁 Ford 放棄轎車市場,而推出多款傳統轎車,反觀 Ford 當家的轎車,包括 Focus、Fiesta 等車款,都在歐洲地區熱賣,兩大品牌剛好在全球市場形成互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