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商用車展】堅達電動貨車續航力將提升 2 倍!FUSO 展示純電重卡車

2018/09/20 09:40 文/記者陳英傑德國報導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德國戴姆勒旗下的 FUSO,也有參加這次德國 IAA 商用車展,台灣最經典的 3 噸半商用車,Canter 堅達,這次則以 eCanter 堅達電動車身份亮相,另外還有 E-Fuso Vision One 電動概念重卡,藉此訴求 FUSO 的節能環保訴求。

【FUSO eCanter 相片集】

eCanter 今年開始已在 6 個國家開始營運。

這款 eCanter 堅達電動車,首度亮相是 2016 年,eCanter 為 7 噸半,採 6 顆 13.8kWh 鋰電池,電力充飽後,能提供超過 100 公里的續航力。動力表現上,最大功率來到 129kw,扭矩為 390Nm,最高時速達 80 公里。

車內有 Push Start、與乘用車相似的空調旋鈕,中控也有更好的收納設計。

目前已有德國、日本、荷蘭、葡萄牙、英國及美國,開始使用 eCanter。來自官方數據顯示,這些國家使用的 eCanter,累積哩程數已逾 25 萬公里。

日本從 2018 年 3 月開始營運,雖然並非是最早營運 eCanter 的國家,不過累積超過 14 萬公里的里程數,卻遠遠超過德國的 6 萬 1000 公里,多達 2 倍以上。英國則是在 8 月才開始營運。

儘管續航力略遜於柴油版堅達,不過所運行成本卻比柴油堅達來得低,eCanter 的負責人更表示,這續航力 100 公里,其實是在最嚴苛狀態下的表現,實際營運的狀態,都有至少 2、300 公里,與部分號稱的續航力,事實上卻是在低速完成的狀況,截然不同。

FUSO 目前也規劃 eCanter 2.0 版,預計 2020 年會推出,屆時的續航力將可達 200 公里。

FUSO 預計會在 2020 年時,推出 eCanter 2.0,續航力可達 200 公里。

↓↓這裡看純電重卡及油電卡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