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秋節連假第 2 天 高公局估:國 5 北上恐塞 10 小時!

2018/09/23 13:0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秋節連續假期第 2 天,高公局預估,今天國 5 南下及北上都可能塞車,其中下午北上可能出現首波北返車潮,北上頭城到坪林路段的行車時間,將達到平日 7 倍,預計可能從中午 12 點塞到晚上 10 點,塞車時間長達 10 小時。

中秋連假第 2 天,國 5 塞車恐長達 10 小時。圖為昨天畫面。(資料照)

高公局預測,今天國道 5 號上午 7 點至下午 3 點,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的行車時間估是平日 5 倍;中午 12 點至晚上 10 點,北上頭城(台 9 線礁溪轉運站)至坪林路段,行車時間則為平日 7 倍。因應國 5 車流量大,今天上午及下午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上午 7 點至中午 12 點是南下路段,下午 2 點至晚上 9 點是北上路段。

除了國 5 塞車時間長,高公局預估,今天上午其他壅塞路段,還包括國 1 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 3 南下三鶯至關西、茄冬至西濱、烏日至霧峰及國 5 南下南港系統至坪林等路段。 

中秋節連續假期第 2 天,國道車潮湧現。圖為昨天畫面。(資料照)

下午方面,國 1 北上的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國 3 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國 6 西向的舊正至霧峰系統也可能塞車。

高公局表示,觀察昨天國 5 交通量較去年減少,前天推白天免收費也讓國 5 交通量增加約 5%,判斷有分流效果,昨天整體車流量仍在預期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J.D.Power 最新汽車售後調查,Toyota 不再是冠軍

單人電動車還能化身市區小貨車

Fuso 堅達電動車 2.0 版,續航力多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