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級品牌小型 SUV、Crossover,比百萬以上中大型房車更潮的購車選擇!

2018/09/30 00:59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話說房車是車市主流的年代,一輛大器體面的 3 廂房車堪稱事業成功的愛家好男人不可或缺的出入行頭,事業真的很成功的或許會花個兩百萬以上買輛進口高級品牌的主管房車(像是 Mercedes-Benz E-Class、BMW 5 系列),一般收入穩定的上班族或公教人員,多半會買百萬出頭的進口或國產中大型房車,這可說是一種社會價值的體現,最不會出錯的購車選擇。

獲得 2018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的 Volvo XC40,產品定位比較傾向小型 SUV,具有相對較高的車高,但時尚的外型與內裝,深獲全球消費者的肯定,推出迄今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曾幾何時,高低盤的中型 SUV 在國內車市迅速竄紅,一口氣讓國產中大型房車因市場規模太小紛紛轉為進口導入,愛家好爸爸全部都改買百萬上下的進口或國產中型 SUV,至於那些子女已長大、不需再被接送的人生勝利組家長,則會想換輛坐姿較高、自己開又不會太笨重的小型 SUV 或 Crossover 來犒賞自己,於是車價略高於普羅品牌中型 SUV 的高級品牌小型跨界休旅車,就成為炙手可熱的購車新選擇。

今年 11 月國內大選後即將登場的 Lexus 小型 Crossover 力作 UX 車系,將會導入 2.0 升 NA 動力的 UX 200 和 2.0 油電混合動力的 UX 250h,同時也會有跑格化的 F Sport 版本。

起初這類小型 SUV 或 Crossover 的選擇還不算多,BMW X1、Audi Q3 和稍後加入戰局的 Mercedes-Benz GLA 算是比較主流的車款,個性更鮮明的則有 Land Rover 旗下的 Range Rover EvoqueMINI Countryman 這類英倫時尚跨界之選。如今這個級距的小型跨界休旅已發展成高級車廠的一級戰區,像是 Volvo 去年推出的 XC40,不僅奪下 2018 年歐洲風雲車的頭銜,更在全球各地熱賣到產能供應不及,連國內市場都累積了相當數量的待交訂單。

預定今年底前於國內推出的 Jaguar E-Pace,其 1 米 65 的車高看似歸類於小型 SUV,外型卻更凸顯強烈的小型 Crossover 性格,將搭載 Ingenium 系列的 2.0 升汽柴油動力。

今年底前,日系高級品牌 Lexus 的 UX 車系及英國高級品牌 Jaguar 的 E-Pace 會相繼於國內上市,明年第 2 季 Audi 全新大改款的 Q3 也將加入戰局,讓購車預算充裕、空間需求不大的小型跨界休旅買家有更多新車可期待。

今年 7 月下旬正式對外公開的全新一代 Audi Q3 小型跨界休旅,同樣是以 MQB 平台所打造,車長與軸距都較上一代有顯著增長,導入國內的最快時機估計要到 2019 年第 2 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