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 9 月新車銷售出爐,進口房車第一名不再是 Mazda 3!

2018/10/01 23: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擺脫民俗月的影響,台灣 9 月汽車銷售成績終於回到正常水準,許多車廠都趁著鬼月結束推出新車或促銷方案,讓銷售成績達到 30,799 輛,比起上個月成長 18.3% 之多,其中最令人關注的,就是 9 月話題新車 Toyota Auris 的銷售成績,雖然銷售正式上市未滿一個月,但仍成功戰勝對手 Mazda 3。

擺脫民俗月的影響,台灣 9 月汽車銷售成績終於回到正常水準,銷售成績達到 30,799 輛,比起上個月成長 18.3% 之多。

雖然 9 月的銷售量比起上個月進步許多,但對比去年的成績卻仍然下滑,尤其去年 9 月有多達 19 天仍在民俗月期間,而今年只有第一周還在民俗月,但同月份相比卻衰退 1.8%,累積銷售部分,2018 年至今為 32 萬 2084 輛,比起去年同期成績也落後 1.4%。

以品牌來看,依然是 Toyota 與 Lexus 以 7,201 輛佔據第一名,其後則是中華三菱(Mitsubishi、CMC)的 3,645 輛,至於 Honda 也繳出 2,814 輛位居第三名,之後則分別為裕隆日產(Nissan、Infiniti)以及 Mercedes-Benz,都比上個月進步許多,但前五名中僅有中華三菱與裕隆日產比去年同期進步,不過裕隆日產今年卻已多次輸給 Honda,9 月甚至輸給 Mazda,只能排名第五,產品競爭力不足有直接關係。

國產車

今年 9 月在單車銷售排行榜方面,依然是由 Toyota Altis 拿下冠軍,繳出 1,560 輛的成績,而曾經超越 Altis 拿過銷售冠軍的 Honda CR-V 則以 1,300 輛的緊追其後,也是 9 月唯二銷售破千的國產車款。

單車銷售排行榜方面,依然是由 Toyota Altis 拿下冠軍。

除了 CR-V 的強勢表現以外,同品牌的小型跨界休旅 HR-V 也有突破性表現,一舉繳出 850 輛的成績,超越長年霸佔前段班的 Toyota Sienta、Yaris 等車款來到第三名,光是 CR-V 與 HR-V 兩款休旅車,就佔據 Honda 整月銷售總數的 76% 之多,Honda 除了休旅車,還是休旅車,其他車型幾乎呈現無存在感狀態,選擇性相當單一

Honda 小型跨界休旅 HR-V 有突破性表現,一舉繳出 850 輛的成績。

Sentra、Tiida 這兩款車在 9 月分別繳出 659 輛與 437 輛的成績,Nissan 在 9 月時的記者會上,發表旗下戰略車款的新年式編成,2 款都全面標配 6 具安全氣囊與多項主動安全,售價也幾乎沒有做調整,是否能有效拉抬銷售,10 月的銷售可見真章。

其他車款,Ford Kuga 336 輛、Ford Focus 328 輛、Honda Fit 290 輛、Hyundai Tucson 263 輛、Mitsubishi Colt Plus 239 輛、Toyota Camry 227 輛。

國產房/休旅車排行

名次

車款

銷售量

1

Toyota Altis

1560

2

Honda CR-V

1300

3

Honda HR-V

850

4

Toyota Yaris

742

5

Toyota Sienta

698

6

Nissan Tiida

659

7

Nissan X-trail

589

8

Nissan Livina

538

9

Toyota Vios

479

10

Nissan Sentra

437

 ↓↓點這裡看進口房/休旅車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