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40 年全面電動化? 國內車商剉咧等

2018/10/02 12:10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欠缺配套 進口電動車恐通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祭出 2040 年台灣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車商憂心,目前台灣大多數電動汽車皆是進口車,若欠缺配套,國產車廠恐被打死,消費者也買不下昂貴的進口電動車。

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祭出 2040 年台灣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車商憂心若欠缺配套,國產車廠恐不敵進口電動車。(記者楊雅民攝)

車商表示,目前國產車主要品牌仍以販賣汽油車為主,僅有裕隆(2201)集團旗下自主品牌納智捷 LUXGEN 生產少量純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型,大多數的電動化車輛皆是進口車。

受制國外母廠 難導入核心技術

而且,台灣大多數的車廠決策都必須受制於國外母廠,在考量市場規模及政策的補貼措施下,大多數母廠難以將電動車核心技術導入台灣,這也間接影響國產電動化車輛的普及。

車商說,行政院指的汽車全面「電動化」定義是什麼?歐洲環境署定義的電動化車輛涵蓋純電動車(BEV)、油電混合電動車(HEV)、插電式複合動力電動車(PHEV)、增程式電動車(REEV)、氫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等 5 種類型。

台灣汽車全面電動化若侷限在純電動車(BEV)恐怕難以和國際接軌,且歐美研究資料顯示,特斯拉 Tesla Model S P100D 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傳統燃油小車 Mitsubishi Mirage 來得多,HEV、PHEV、REEV 等節能車輛約能減碳 50%,可立即改善空氣污染問題。 

台灣電力主要來自於火力發電,故政府在構思未來車輛電動化的策略上,應廣泛將各種形式的電動車全部納入,並同時考量未來能源政策的調整,才能真正產生降低空污的成效。

其次是充電基礎設施的建置,目前台灣公有充電站覆蓋率不足,除了公有充電站不好找,私人充電柱的安裝也是充滿挑戰,社區大樓常常遇到電動車影響公電契約容量之問題而被拒絕安裝,若不適時修法(如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多方面的條件都不利於電動化車輛的普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純電動車,日媒預估後年開始生產

有了駕駛輔助系統就能高枕無憂?美研究打臉車主

不用再買露營車!折疊式露營屋收納後車廂超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