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保險費用超驚人,Model 3 保費直逼 Porsche 911 跑車!

2018/10/08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話題電動車廠 Tesla 終於在近期擺脫生產地獄,旗下平價電動車 Model 3 的產量問題解決,但近日又出現另一輛問題,就是 Tesla 車款的保險費用,被車主嫌太貴,因為一輛平價電動車,平均每年保費支出竟然和經典跑車 Porsche 911 不相上下,遭到許多車主撻伐。

平價電動車 Model 3 的平均每年保費支出竟然和經典跑車 Porsche 911 不相上下。

由於 Tesla 車款都採用許多高科技設備,因此只要出現故障情況,就會有高額的維修費用,同時 Tesla 也自己推出保險方案「InsureMyTesla」,而美國汽車協會(AAA)從去年理賠平均成本數據發現,Tesla 車款的理賠頻率較高,理賠金額也高,所以提升這款車的保費。

由於 Tesla 車款都採用許多高科技設備,因此只要出現故障情況,就會有高額的維修費用。

根據《Gabi》保險經紀公司的調查,發現平價電動車 Model 3 的平均每年保費竟高達 2,814 美元(約 8 萬 6 千元台幣),這樣的金額已經和許多跑車相當,像是經典的 Porsche 911 跑車,每年平均保費為 2,849 美元(約 8 萬 7 千元台幣),兩者差距相當小。

Tesla 旗下的 Model S 與 Model X 兩款車,光是入門的 75D 車型,保費就與超跑差不多。

至於 Tesla 旗下的 Model S 與 Model X 兩款車,光是入門的 75D 車型,每年平均保費達到 3,410 美元(約 10 萬 4 千元台幣),這樣的金額更是與許多超跑相當,例如 Audi 知名超跑 R8 的平均年繳保費為 3,519 美元(約 10 萬 7 千元台幣),由此可見 Tesla 車款的保險金額之高,難怪車主叫苦連天。

對此《Gabi》執行長 Hanno Fichtner 指出,Tesla 使用如此多高科技配備,導致保險費用居高不下,而如今各大車廠都在積極開發電動車、自動駕駛車,同樣也需要採用許多高科技,類似 Tesla 的保費情況可能還會出現,因此未來各大保險公司將會相當頭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