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TC 無人車開啟科技新生活

2014/09/15 20:57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9/12 發表最新車輛科技系統,透過實車搭載情境演出,讓國人體驗到原來台灣的技術已經如此先進,與全球菁英車廠並駕齊驅。

車輛中心集合五大領域技術精華展示 13 項可移轉技術,與車輛產業深度交流討論技術細節,力促系統商品化;並以實車展演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倒車防撞系統(Parking Collision Avoidance System)、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utonomous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無線充電系統(Wireless Charging System),令在場產官學研各界驚豔不已,直讚台灣車輛科研軟實力之堅強。

發表會中的實車展示相當精采,主持人現場模擬示範因開車分心聊天而差點撞上前方車輛之情況,所幸「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發揮作用,自動煞停在前方車輛僅約一步的距離,後續也邀請來賓上車體驗,雖然驚險的狀況讓人捏了一把冷汗,但卻也令現場的觀眾更佩服系統的能力。除了前方自動煞車,針對後方主動安全部份 ARTC 也祭出「倒車防撞系統」的解決方案,如果駕駛人未注意到後方有小孩或其他障礙物時,車輛也會主動煞車,守護車外行人的生命安全。

現在全球車廠與科技業最瘋的話題,不外乎就是自動駕駛車輛,活動當天 ARTC 展示了研發數年的祕密武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透過手機遠端遙控,無人駕駛的車輛由場外緩緩駛進會場,途中遇上低頭族行人還會停車禮讓再起步,最後再停入車主在手機上所指定的車位,完美實現自動駕駛的情境,技術一點也不遜於國外大車廠以及網路巨擘 Google。

ARTC 副總經理廖慶秋受訪時表示,車輛科技的變化與演進,已經跳脫出以往的機械、電機領域,擴展進入到電子、電控整合、資通訊、生醫光電的新時代,未來車輛不僅擁有潔淨動力,更是集智慧與安全於一「車」,消費者的行車生活也將會更有樂趣、愈加幸福。在經濟部技術處的科技專案的長期支持下,ARTC 未來也將持續投入先進車輛系統的研發,讓智慧安全系統更加完美,並與國內廠商攜手合作開發量產,讓消費者可以體驗由國人自主開發的各種先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