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紅綠燈也不會塞車!福特開發最新十字路口系統(內有影片)

2018/10/11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許多駕駛都很討厭停等紅綠燈,尤其是在離峰時段還需要等上 100 多秒,而根據研究統計,平均一年花在停等交通號誌上的時間,就多達 48 小時,對此 Ford 提出一項大膽想法,就是將紅綠燈完全移除,並發出概念影片進行解釋,預告未來的交通方式。

Ford 提出一項大膽想法,就是將紅綠燈完全移除,並發出概念影片進行解釋。

取消紅綠燈設置,透過車輛之間的溝通來達到十字路口匯流的方式,這套系統名為「IMP」,透過車對車通訊科技來實現,當兩輛車接近交叉路口時,車內系統會自動判定通過該路口的理想速度,與另一輛進行錯開,讓兩邊駕駛可以完全不停車就通過交叉路口。

【IMP 影片】

透過這項技術,不僅能大幅縮短通勤時間,還可以減少塞車情況的產生,另外 Ford 也強調,由於不用頻繁煞車,還可以降低車輛油耗,同時這種系統還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因為有高達 60% 的車禍都發生在交叉路口。

目前這套系統,仍需依靠駕駛遵循車輛指示,也就是自行控制加速或減速來通過路口。

目前這套系統,仍需依靠駕駛遵循車輛指示,也就是自行控制加速或減速來通過路口,因此仍存在危險性,尤其是現在分心駕駛越來越嚴重,所以該系統最好能搭配自動駕駛。「IMP」系統已經成為英國 Autodrive 計畫一部分,未來將會實際上路測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