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賓士加持合作!Nissan 跨界休旅改裝 1.3 升渦輪引擎

2018/10/15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Nissan

各大車廠除了彼此競爭,其實也彼此是合作夥伴,以交換資源的方式互相壯大。Nissan 即將在歐洲熱賣的跨界休旅 Qashqai 使用 1.3 升渦輪引擎,不過這顆引擎並非完全自己開發,而是來自與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合作的新動力。

跨界休旅 Qashqai 成為 Nissan 第一輛採用 1.3 升渦輪的車款。

這顆 1.3 升渦輪引擎,其實就是新款賓士 A-Class 目前所採用的引擎。這是雷諾日產三菱聯盟與賓士母公司戴姆勒合作,經過 4 萬小時及 30 萬公里的驗證測試所開發出來的。

Nissan 歐洲發出新聞稿,指出 Qashqai 將成為第一款採用全新汽油渦輪引擎的 Nissan 車型,這顆引擎將提供 140PS 及 160PS 兩種最大馬力,能提升油耗表現,並有效減少 CO2 的排放,變速箱將提供 6 速手排及 7 速雙離合變速箱,皆為前輪驅動。

這顆 1.3 升渦輪,是由 Daimler 所開發。

Nissan 指出,這顆新引擎將取代過往的 1.2 升及 1.6 升引擎。

1.3 升渦輪引擎將提供 3 種動力版本,第一種是搭配 6 速手排,最大馬力 140PS,扭矩 240Nm;第二種也是搭配 6 速手排,最大馬力 160PS,扭矩 260Nm;第三種則是搭配 7 速雙離合,最大馬力 160PS,扭矩 270Nm。

油耗表現上,140PS 的 Qashqai,搭配 17 吋輪胎,油耗表現則為 5.3 公升/100 公里,換算之後為每公升可跑 18.867 公里,CO2 排放則為每公里 121 克。

這顆新引擎,未來也有望普及到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旗下車款,官方也表示將在下一個財報年度生產 100 萬顆 1.3 升渦輪引擎,不過官方尚未公佈採用車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最有價值汽車品牌,只有一家成長破 2 位數

Lexus 進軍 MPV 市場

美國 5 年折舊率最高 10 款新車,雙 B 佔了 5 款

續航力灌水!中國電動車品質很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