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堅持燃油車仍是未來主流,關鍵原因就是電動車成本!

2018/10/16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領域,近年來各大品牌都積極開發電動技術,再加上各國政府都頒布許多獎勵電動車的政策,讓許多車迷覺得,未來全球都將只有這種新能源車款,但 BMW 負責發展戰略的 Klaus Frölich 表示,「目前對於電動車的討論已經有點失去理性。」

BMW 負責發展戰略的 Klaus Frölich 表示,「目前對於電動車的討論已經有點失去理性。」

針對目前電動車的話題,BMW 董事會成員 Klaus Frölich 堅持,燃油車仍是未來的主流,全球許多國家對於燃油汽、機車的需求還會持續很長時間,尤其是向俄羅斯、印度、澳大利亞等,所以傳統燃油車款依然會是 Klaus Frölich 在發展戰略主要投資對象。

Klaus Frölich 指出,許多人認為,隨著電動車大規模量產,就會讓電池成本降低,但這其實是相反的情況。

另外談到電動車的成本問題,Klaus Frölich 也指出,許多人認為,隨著電動車大規模量產,就會讓現在居高不下的電池成本降低,但這其實是相反的情況,當大規模量產出現後,電池內部的許多稀有金屬只會變得更貴,因此電動車成本永遠都比燃油車還要高。

BMW 董事會成員 Klaus Frölich 堅持,燃油車仍是未來的主流。

先前 BMW 計畫要在 2030 年時,純電動車要佔據總產量的 15%,對於這個目標,Klaus Frölich 更表示,這只是樂觀的估計而已,而且另外的 85% 依然都是燃油車型,其中也僅 15% 是 Hybrid 車款,由此可以看出,燃油車依然會是銷售主力。

至於剛剛推出大改款的 3-Series 是否會有電動車版本,Klaus Frölich 表示,可能中國消費者會對 3-Series 電動車有需求,但並不確定未來會推出,而且品牌即將推出全新 i4,就像 3 系列的轎跑版本,並提供 PHEV 動力,預計能滿足 3-Series 電動車的需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