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油 95 出包 總賠償金額達 27 億

2018/10/24 12:00 文/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

中油 95 出現不合格油品後,21 日主動公布並對汽車油表可能失靈祭出賠償方案,昨也公布以捷利卡「退 1 送 1」方案,自 11 月 1 日起可憑加油發票申請賠償。而對本次賠償金額,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可能達到 27 億,其中包括 4.1 公秉不合格油品「賠 1 送 1」24 多億,加上對加盟站賠償,以及對車輛油位感測器更換賠償,加總約 27 億元。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 21 日公布 95 不合格油品議題,戴謙加碼承諾「退 1 送 1」,民眾除退款外還可獲得 1 倍補償,昨中油也公布辦法。

而對原公布 92 站列入賠償,昨確定增為 159 站,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是從消費者權益考量,「從嚴認定」。而對涉及不合格油品數量及賠償金額,戴謙表示目前估算油品為 4.1 公秉,以 95 每公升 31.4 元估算,油品退 1 送 1 約為 24 億多。加上對加盟站及車輛油位感測器更換賠償,加總約 27 億元。

而中油加盟站業主今也在宜蘭開會討論後續事宜。戴謙表示,對加盟主賠償,在合情合理範圍內,都會遵照他們的決議來辦理。

他表示,目前加盟主會計算在停售期間,若繼續販售 95 會賺多少錢,賠償金額目前已預留,他也強調非常感謝加盟站的支持,維持中油體系對大眾誠信非常重要的責任。

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也說,目前加盟主賠償估計比較複雜,因需以加油站營業額以及平均發油量來計算,再加上停售時間,會比較精準。 

而對退款方式,中油昨也正式公布理賠處理要點,民眾若於本月 1 日到 21 日間在中油公布的 159 個油料不符標準加油站加油者,備妥發票、電子發票載具等證明,並自中油網站上下載「油款理賠申請書」填寫後,可親赴或郵寄指定的 80 個站點及 9 個營業處申請,將以捷利卡賠償兩倍金額油資。 

而申請時間自 11 月 1 日開始、至明年 6 月 30 日為止。中油受理後會將捷利卡空卡交予顧客,若審核通過,原則上 1 週內金額將由中油系統自動儲值於該卡;若審核後不符規定,將另行通知或補件。若民眾已自有捷利卡,也可設定存入既有卡片中。 

而納入退費的 159 個站點,中油已在網頁上公布名稱。而中油開放受理理賠的全台 80 個加油站以及 9 個營業處分布全台,並於上班時間(上午 8 點到下午 5 點)受理,不在北部的民眾,也可以居住地就近方便的理賠站點進行退費。 

中油也表示,而以捷利卡退費,民眾可憑卡使用不設截止期限,也可不限購買 95 無鉛汽油。此外,中油也提醒,發票及電子發票若無開立統一編號之發票,可直接以該發票辦理;有統編者需先至原加油之加油站辦理銷貨退回及折讓,將折讓單併原發票影本始能申請理賠。

而對車輛油位感知器受損申請維修費用者,需上中油網站下載填寫車輛維修申請表、車輛維修細目及發票單據、行照正本,中油將交由專業技術鑑定核定,確認後進行賠償,指定之專業鑑定單位將另行公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Toyota Corolla Altis 到底何時上市

中油 95 汽油出包,車主如何自保?

台灣的歐系中大型房車近況如何

日本車廠誰的車用導航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