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偷車賊最愛偷安全氣囊,Honda 車款成最大受害者!

2018/10/24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汽車竊盜的案件層出不窮,從汽車零件到整車偷走都有,而美國警方近日表示,目前盜賊最喜歡偷的就是安全氣囊,因為這項配備的利潤相當高,尤其是以 Honda 旗下的車款為主,不過為何是這個品牌最大宗,原因仍在調查中,警方猜測是因為高田氣囊召回的緣故。

美國警方近日表示,目前盜賊最喜歡偷的就是安全氣囊,因為這項配備的利潤相當高,尤其是以 Honda 旗下的車款為主。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包括邁阿密、紐約、華盛頓等地區,都出現大量安全氣囊被盜的事件,而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NICB)統計,每年美國約有 5 萬個安全氣囊遭竊,今年更是嚴重,並且以 Honda 旗下車款最容易被盜,Civic 與 Accord 的占比非常高。

之所以竊賊喜歡偷安全氣囊,警方指出,安全氣囊販售的價格可以高達 1,000 美元(約 3 萬元台幣)。

之所以竊賊喜歡偷安全氣囊,警方指出,安全氣囊販售的價格可以高達 1,000 美元(約 3 萬元台幣),尤其是駕駛座的氣囊,因為其市場需求最高,目前黑市安全氣囊的平均價格為 200 至 300 美元,買家通常是自行在家修理汽車的人或是一些無良修車廠。

Honda 旗下車款最容易被盜,其中 Civic 與 Accord 的占比非常高。

對於今年 Honda 車款的安全氣囊成為竊賊最愛,警方至今仍感到納悶,原廠猜測是因為 Civic 與 Accord 都是該級距最暢銷車款導致,但另一種說法則是,業內專家覺得,主因是 Honda 是高田氣囊召回案中,受影響車輛最多的品牌,在美國將近 1200 萬輛。

不過上述的猜測都尚未得到證實,竊賊為何都要偷 Honda 車款的安全氣囊,仍未有確定原因,而美國這種情況,同樣有可能發生在台灣地區,因為安全氣囊的高利潤再加上便攜性,都相當吸引竊賊,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車輛防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Yaris 大改款日本明年亮相

中油 95 無鉛爆品質問題 北台灣加油站全面停售

新一代三菱得利卡有望搭載小排量渦輪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