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與蘋果加深合作,用 Siri 就能操控車輛功能!

2018/11/14 10: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隨著智慧型手機逐漸成為生活必需品,汽車和手機的連結程度也更密切,包括先前的 Apple CarPlay、Andriod Auto 等連結系統,如今 Volkswagen 開發的旗下車輛網路「Cart-Net」,便進一步加深與 Apple 的合作,iPhone 用戶已經可以使用 Siri 操控自家福斯車輛。

Volkswagen 開發的旗下車輛網路「Cart-Net」,進一步加深與 Apple 的合作。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Volkswagen 與 Apple 進行合作,讓 iOS 用戶可以使用 Siri 語音控制系統來進行車輛的鎖定/解鎖、遠程開啟空調、定位等操作,另外還有許多車輛資訊顯示,像是燃油量/電量,甚至於在油量或電量不足時,發出警報提醒。

另外還在目前 iPhone 的 iOS 12 操作系統中,新增多項指令,只需對 Siri 說出開始/停止充電、開啟/關閉除霜或空調或是詢問車輛位置,達到遠端操控車輛的目的,雖然許多豪華車廠也都有類似 APP 系統,但這卻是適用於所有持有 iPhone 的福斯車主,門檻就大大降低。

iOS 用戶可以使用 Siri 語音控制系統來進行車輛的鎖定/解鎖、遠程開啟空調、定位等操作。

不過 Volkswagen 旗下的車輛網路「Cart-Net」並非免費服務,需要車主每月支付一定費用才能開啟相關功能。其實目前已經有多家企業著手開發類似車載系統,包括亞馬遜公司的 Alexa 車載助手、Echo Auto 系統等,未來將會看到更多手機與汽車之間的便捷功能問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米蘭車展】光陽為何推 SuperNEX 電動重機?董事長:這是品牌高度!

【米蘭車展】光陽電動概念重機亮相,時速破百僅 2.9 秒!

【米蘭車展】Kymco 展區 6 款新車一次看,其中 3 款都將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