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RJC 年度風雲車出爐,國產與進口冠軍台灣都買得到!

2018/11/15 20: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日本汽車業內人士與汽車媒體共同組成,NPO 日本汽車研究與新聞工作協會,每年都會票選出 RJC 年度風雲車,而今年國產車方面由台灣同樣有販售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奪下,進口車部分則是頒給 BMW X2,分別成為 2019 年得分最高的新車。

由日本汽車業內人士與汽車媒體共同組成,NPO 日本汽車研究與新聞工作協會,每年都會票選出 RJC 年度風雲車。

針對 RJC 年度風雲車獎項,NPO 組織主要是以技術性和獨創性為評判標準,這與日本年度風雲車是不同的獎項,評判標準也不太一樣,而第 28 屆 RJC 年度風雲車依然分為國產風雲車、進口風雲車、年度最佳技術以及特別賞等 4 個主要獎項。

國產風雲車: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國產風雲車: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擊敗今年在日本銷售成績相當優異的 Nissan Serena e-POWER、Honda CR-V 與 Mazda CX-8 等車,這款以經典跑車命名的跨界休旅,擁有相當獨特的造型設計,同時配上 S-AWC 電控四輪驅動技術,整體操控表現優異。

尤其新開發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獲得許多評選人員的讚賞,最終拿下 253 分的超高成績,成為年度最佳國產車。同時這款車在台灣也有販售,各項配置與日本幾乎一模一樣。

進口風雲車:BMW X2

進口風雲車:BMW X2

擁有品牌獨特的 SAC(Sport Activity Coupe)設計語彙,打造出融合 SUV 和 Coupe 的外型,並且具備相當多元的動力選擇,從 1.5 升渦輪引擎到 2.0 升渦輪引擎,都擁有相當直觀的操控表現與強勁動力輸出,一舉拿下 236 分的成績,問鼎年度最佳進口車,同樣這款車也在台灣買得到。

年度最佳技術:Nissan e-POWER

年度最佳技術:Nissan e-POWER

這項油電混合技術拿獎並不令人意外,光是 Nissan 旗下車款換上該技術後,銷售量直線飆升,就知道 e-POWER 有多厲害,將引擎當作發電機來使用,主要動力來自於電動馬達,並受惠於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讓駕駛過程中,不須重踩煞車,能實現更好的行車體驗,獲得 233 分壓倒性的肯定。

特別賞:Honda N-VAN

特別賞:Honda N-VAN

作為輕型商用車款,N-VAN 擁有多項特別設計,包括引擎前移、前置中央油箱、低重心、商用車首見的無 B 柱設計等,讓小車也能實現大空間,載貨、卸貨都更加輕鬆,堪稱輕型商用車新標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米蘭車展】光陽為何推 SuperNEX 電動重機?董事長:這是品牌高度!

【米蘭車展】光陽電動概念重機亮相,時速破百僅 2.9 秒!

【米蘭車展】Kymco 展區 6 款新車一次看,其中 3 款都將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