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權威機構選出最省油 10 款車!Toyota 竟未能拿下第一名

2018/11/20 09: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面對極高的油價,消費者在購買車輛時,往往會更加看重燃油經濟性的表現,而排除掉電動車以外,美國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針對市面上車款,進行實際燃油經濟性道路測試,列出最省油的車款,提供給想要買車的消費者進行參考。

美國車輛評測機構《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針對市面上車款,進行實際燃油經濟性道路測試。

排除掉電動車後,將這些車進行實際道路測試,並以市區油耗和高速油耗進行平均後,得出綜合燃油經濟性的數據,其中可以發現大部分都是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而且上榜車款絕大多數都是來自亞洲車廠,尤其是 Toyota 與 Honda,可見其 Hybrid 技術的成熟度。

1.Honda Insight

實測燃油經濟性:23km/L

這款基於 Civic 打造的油電車,擁有相當舒適的乘坐表現,不過操駕表現較為普通,可以在低速時單獨使用電力驅動,因此在市區油耗上也能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這次更是擊敗長年第一的 Toyota Prius 拿下冠軍。

2.Toyota Prius

實測燃油經濟性:22.1km/L

比起過去的油耗表現更加精進,可惜仍略遜 Insight 一籌,不過 Prius 還有一大優勢,就是其養車成本與可靠性表現非常優異,而且燃油經濟性也沒輸太多,因此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3.Hyundai Ioniq

實測燃油經濟性:22.1km/L

作為 Toyota Prius 的有力競爭者,整體的燃油經濟性上,也與 Prius 不相上下,不過《Consumer Reports》認為 Ioniq 的操控缺乏靈活性,比較適合做為通勤用途,煞車距離也較長。

4.Toyota Prius PHV

實測燃油經濟性:21.2km/L

這是一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若是在純電動行駛下,整體的燃油經濟性當然比榜單上所有車款都還有優異,不過油電模式,其油耗表現就略遜於前 3 款,因此將其列為第 4 名,而且只能容納 4 名乘客,也是美中不足之處。

5.Honda Accord Hybrid

實測燃油經濟性:20km/L

擁有類似轎跑一般的外型,相當吸引消費者目光,而且其 Hybrid 車型的油耗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同時該動力並不會犧牲這款車優異的操控,是在眾多 Hybrid 車款中,最得《Consumer Reports》青睞的車之一。

 ↓↓點這裡看另外 5 款上榜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