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及貼心設計都是標配!豪華跨界休旅 Lexus UX 200 台灣搶先試駕

UX 是全新開發的車款,在車內也看得到新世代的 Lexus 車室設計。這部分可以分成兩個面向來看,從儀表板及中控台上方可以看到傳承自高階車款 LS、ES 的 HMI 使用者操控介面,包括那精緻,代表高級車的指針式時鐘。

車室有著高階車的設計,再加入 UX 獨創的設計理念

儀表板部分則是單環數位儀表板,透過駕馭模式的切換,在儀表板上的轉速表圈會有不同顏色呈現。方向盤右邊快撥鍵則有完整的 LSS+ 二代的主動定速跟車、車道偏離等功能,不過 UX 200 菁英版並未配備換檔撥片,若要換檔,則要將排檔桿往左打,進行升降檔。

方向盤握感佳,少了換檔撥片略為可惜。

除了以上這些高階車型的設計,UX 還有獨樹一格的創舉,像是空調的按鍵方式,總工程師加古慈以他自身的經驗,認為這樣比較能直覺操作,往上按就是調高溫度及風量,往下按就是調降溫度及風量,比起觸碰的盲按感,直覺也安全許多。另一個設計,則是在空調下方的小空間,可以擺放手機,而且不容易因為行駛而掉落,在 UX 250h 高階車上,這個小空間更直接變成無線充電的位置。

空調採實體按鍵,採向上及向下撥的直覺操作理念。

入門車型其實多半空間都比較侷促,另一款 Lexus 入門掀背 CT 就有這問題。UX 的空間比起 CT,明顯進步多了,前座及後座的頭部空間都表現不錯,後座的膝部空間則是屬於堪用,後車門不算大,只能說是剛剛好。後座除了有冷氣出風口,也提供 2 組 2.1A 的 USB 插槽,後座乘客可以替手機充電。不過菁英版並無天窗配置。

後行李廂設計上,也有總工程師加古慈的想法,較高的後行李箱高度,用意在於將行李拿下來時會更輕鬆,畢竟他是以女性身份來思考。比較可惜的是空間不大,328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比較不建議擺放大型物品,後座放倒則可達 1,003 公升。

後行李箱空間為 328 公升,後座放倒則可達 1003 公升。

↓↓這裡看 Lexus UX 200 動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