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歐美協商鋪路 傳川普邀請德車商高層赴美

2018/11/21 14:28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美國、歐盟正在進行初步貿易協商,為往後正式會談鋪路。而今傳出美國為了讓協商更順利,華府將於感恩節假期過後邀請德國車商高層訪美,就 2 國間的貿易問題協商。

傳川普將邀請德國車商赴美協商貿易問題,BMW 名列邀請名單中。(歐新社資料照)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團隊將會邀請 3 間知名德國車廠的執行長訪美,分別為 BMW AG、戴姆勒(Daimler AG),以及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消息人士還透露,3 家車商的高層在赴美前,已經先在柏林召開「行前會議」。

不過對於美國邀請的消息,3 間車商都沒有證實,BMW AG、戴姆勒雙雙表示沒有收相關訊息,而福斯則不願意回應。白宮方面同樣沒有正面回應這項傳聞。 

《彭博》指出,本次美國計畫和德國車商會面,是讓擴增 2 方協商領域的 1 個手段。近日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才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會談,不過兩方僅就貿易規範協商,協商內容未涉及汽車關稅。

報導另外指出,歐盟、美國間目前協商遭遇瓶頸,主因仍在於潛在的關稅問題。儘管美國近日暫緩了汽車關稅實施計畫,但仍有消息人士透露,美方立場在於如果協商沒有進展,汽車關稅還是會實施,而歐盟方面則威脅要對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大廠課徵數位服務稅。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Kia 未來 5 年將推更多休旅車,遭美媒打槍

Altis 國產油電明年台灣開賣?

台灣即將進入黃牌電動重機時代?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結果嚇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