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出爐,日系品牌竟全軍覆沒!

2018/11/28 17: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上一屆「歐洲年度風雲車」由 Volvo XC40 拿下,同時也成功在全球市場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而 201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決選名單也在日前正式公布,特別的是,這次名單中完全沒有日系品牌角逐,已經連續 2 年出現此狀況,可見近年來的日系新車,並不受到歐洲媒體青睞。

「歐洲年度風雲車」作為車壇中相當具聲望的獎項之一,事由來自歐洲各國的記者進行評選,挑出該年度最具代表性的車款,有多達 58 位汽車媒體參與,而 10 月公布的初選名單中,有 38 款車入選,其中有 Honda CR-V、Lexus UX、Suzuki Jimny 等話題日系車。

不過來到決選名單後,38 款車被淘汰到僅剩下 7 款,分別為 Alpine A110 小跑車、Citroen C5 Aircross 休旅、大改款 Ford Focus、Kia Ceed 掀背車、全新 Mercedes-Benz A-Class、新一代 Peugeot 508 等,日系車廠全軍覆沒,唯一進入決選的亞洲品牌為 Kia。

雖然少了台灣車迷較為熟悉的日系車,但這份決選榜單中,有多款車都會導入國內,包括已經上市的 Mercedes-Benz A-Class,還有明年第一季以國產身分現身的 Ford Focus 等,另外 Peugeot 508、Kia Ceed 等車也有望出現在國內市場。

最終的票選將會在 2019 年開始,並於明年日內瓦車展上公布「2019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最終車款。從近幾年該獎項最終得主的表現來看,像是 Volvo XC40、Peugeot 3008,都繳出相當突出的銷售成績,也陸續在海外市場入圍年度風雲車獎項,因此明年得主勢必也會是一大焦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這 10 款車 3 年的折舊表現最優異!

全新 Toyota RAV4 對戰 Honda CR-V!

中華汽車公布明年新車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