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5 年前的世界第一輛超級 SUV 有多強?知名車媒試駕給你看(內有影片)

2018/12/04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如今最受歡迎的級距便是休旅車,尤其是許多超跑車廠也都陸續推出 SUV 車款,像是 Lamborghini 今年便發表 Urus 超跑休旅,被認為是該品牌首款休旅車,但事實上早在 20 世紀時,Lamborghini 便開發出世界上第一款超級 SUV,也就是 LM002。

早在 20 世紀時,Lamborghini 便開發出世界上第一款超級 SUV,也就是 LM002。

早在 25 年前,Lamborghini 想要打造一輛符合軍用規格的高性能 Off-Road 越野車,當時採用來自 Countach 的 V12 引擎,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配上 3 段式差速器鎖定功能的四輪傳動系統,越野能力相當強悍,極速更可達 200km/h,成為全球第一的高性能豪華休旅車。

【Lamborghini LM002 影片】

這次知名汽車節目《Top Gear》獲得 Lamborghini LM002 的駕駛機會,並透過影片的方式,展現出這款最早超級 SUV 的強悍實力,不僅能征服各種地形,而且動力表現相當優異,以 25 年前的技術來看,真的無愧於世界第一高性能豪華休旅車的名稱。

以當時來看相當高級的內裝。

當然這款車也有許多缺點,像是非常糟糕的油耗表現,同時製造成本也很高昂,直到 1990 年生產結束時,Lamborghini 僅生產 300 輛 LM002,售價更是當時其他豪華休旅車的 3 倍,如今由 Urus 承繼該品牌的 SUV 傳奇,性能實力也更上一層樓。

知名汽車節目《Top Gear》獲得 Lamborghini LM002 的駕駛機會,並透過影片的方式,展現出這款最早超級 SUV 的強悍實力。

同時先前一輛經過翻新工程的 LM002,在美國紐約舉辦的汽車拍賣會上出現,拍賣價高達 1202 萬台幣之譜,可見對很多車迷來說,原汁原味的「蠻牛」休旅具備相當高的收藏價值,如今要買一台能正常行走的二手 LM002,價錢已經等於買一台全新的 Urus 還有剩。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HR-V 正式推出 1.5 升渦輪車型!

這 10 款原廠認證中古車很便宜

Volvo 全新 S60/V60 準備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