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國產車都缺乏誠意?這 10 款全車系都標配 6 氣囊!

2018/12/05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過去國產車給人的印象,在安全配備部分總是無法給齊,尤其是最基本的安全氣囊,更是時常出現入門車型僅 2 具氣囊的情況,但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安全,國產車也都陸續進行改善,如今已經有許多國產車款都是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安全,國產車也都陸續進行改善,如今已經有許多國產車款都是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

目前車輛的安全配備,主要分為主動與被動兩種,這次的重點擺在被動安全方面,除了車體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氣囊,普遍來說都應該要有 6 具氣囊,分別為駕駛座、副駕駛座、前座兩側、兩組側方氣簾,當遇到碰撞時,可以避免更多傷害。

以下列舉出台灣國產車中,全車系都標配 6 具安全氣囊的車款,總共有 10 款車,其中大部分都是休旅車,而且占比最高的是 Nissan,主要受益於 9 月時的新年式改款,將被動安全部分全面補齊。

1.Honda CR-V

售價:103-113 萬元

Honda CR-V

自去年大改款上市以來,CR-V 就繳出相當驚人的銷售成績,但一開始的時候,CR-V 的入門車型僅有 2 氣囊的配置,直到今年 10 月車系編成調整,取消入門車型,終於讓全車系都標配 6 具安全氣囊,而且進一步標配 Honda Sensing 安全防護系統,讓整體安全系提升到極高水準。

2.Ford Kuga

售價:85.9-113.8 萬元

Ford Kuga

剛剛發表新年式版本,在中階車型以上新增 360 度環景系統,而且原本的 Kuga 就已經是標配 7 具安全氣囊,比起一般 6 氣囊還多出膝部氣囊,同時主動安全方面,自中階車型就有盲點偵測系統,頂規更有 ACC 等高階安全配備,算是安全配備相當齊全的國產車。

 ↓↓點這裡看更多國產標配 6 氣囊的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