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能嚇止馬路三寶?台灣機車考照新制正式實施

2018/12/06 14: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台灣交通馬路三寶無極限,為了杜絕交通亂象,交通部修正機車考照流程,希望能改善機車騎士的防禦駕駛觀念!

據去年統計交通事故顯示,機車事故就多達 15.5 萬件,間接顯示許多駕駛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為了改善以上情況,交通部再度修正機車考照流程,除了筆試題目增加實際情境外,另外再加碼延長道路防禦駕駛講習。

新制度從 12 月 1 日開始實施,針對筆試實際情境題目,從原先的 60 題增加至 120 題,道路防禦駕駛講習從原本的 1.5 小時課程,再追加延長 30 分。

新制度從 12 月 1 日開始實施,針對筆試實際情境題目,從原先的 60 題增加至 120 題,來加深新手駕駛對於臨場路況的判斷能力,另外道路防禦駕駛講習從原本的 1.5 小時課程,再追加延長 30 分,且新手駕駛必須強制參與,未出席者將無法參加後續的筆試、路考。

台灣交通肇事比例與車禍死亡事故仍以機車佔多數,有鑑於此,台灣交通部因而強制修正新制度,希望新手駕駛能在上路前,就能灌輸足夠防衛駕駛觀念,以利杜絕所謂的馬路三寶亂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