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想買進口跨界小休旅?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2018/12/08 09:2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擷取自Euro NCAP

近來 Hyundai Kona 新血加入,台灣進口跨界 SUV 市場可謂相當熱鬧,《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特別選出市面上能見度較高的車款,比看看誰的安全係數最齊全,除了 Hyundai Kona 全新車,還包括 Toyota C-HR、Suzuki Vitara、Subaru XV、Ford Ecosport 等這幾台最近市場頗有熱度且為新生代的車款。

Toyota C-HR

●售價 84.9~103.9 萬

●7 氣囊

國外 C-HR 因具備 TSS 系統,擁有 AEB 主動剎車功能,但台灣目前尚未配置。

Toyota C-HR 是台灣進口小型 SUV 銷售榜的常勝軍,安全配備全車系配有 7 具安全氣囊、動態穩定系統等,以 Euro NCAP 歐洲車輛評鑑安全機構來參考,C-HR 獲得 5 星滿等評價,其中比起其他四款對手,針對駕駛乘客的部份,獲得 95% 的高分,不過需要特別一提的是,國外 C-HR 因具備 TSS 系統,擁有 AEB 主動剎車功能,但台灣目前尚未配置。

Hyundai Kona

●售價 88.9~98.9 萬

●6 氣囊、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輔助、AEB 主動煞停

Kona 全車系配有 6 具安全氣囊、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等,頂規款更增加 AEB 主動煞停。

台灣首波以進口方式導入的 Kona,全車系配有 6 具安全氣囊、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等,頂規款更增加 AEB 主動煞停、LKA 車道偏移輔助等近幾年流行的主動安全科技,不過相當可惜的是,在 Euro NCAP 撞擊報告測試中,在駕駛乘客以及路人行人安全部份,被扣了不少分,不過還是擁有5星好評。

↓↓其他車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