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新能源汽車前景看好?市場統計:召修、故障機率相當高!

2018/12/08 17: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力帆汽車

新能源汽車指得是不使用傳統內燃引擎之車款,如電動、油電混合車皆歸在此類,近來中國汽車市場監督局統計,每賣出 100 輛,就有 1.5 輛召回檢修,妥善率存有隱憂。

近數十年來,中國為了排解嚴重的空汙問題,極力推廣電動、油電混合、插電式 PHEV 等車輛,這些車款內涵科技層面,遠比傳統內燃引擎車款來得高,加上具備經濟、低汙染優勢,不止中國,甚至全球車壇也相當看重新能源汽車發展。

不過據中國市場監督總局質量發展局統計,不分廠牌、車款,今年共有多達 3.5 萬輛缺陷,因科技層面較高,故障原因大多是電子設備,以目前 234 萬銷售總量計算,召回率高達 1.5%,也就是說每賣出 100 輛,就有 1.5 輛瑕疵。

中國今年已傳出多起新能源汽車的意外事故,大多是車廠對於電池、引擎製造不夠嚴謹,頻發生火燒車、蓄電量不足等嚴重瑕疵問題。

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需求增加,一些濫竽充數的汽車製造業,有時為了搶盡風頭、節省成本,坊間不時出現各種奇形怪狀的山寨車,各類故障問題層出不窮,為新能源汽車發展蒙上一層陰影。

中國今年已傳出多起新能源汽車的意外事故,大多是車廠對於電池、引擎製造不夠嚴謹,頻發生火燒車、蓄電量不足等嚴重瑕疵問題,像是力帆 650EV 電動車就無預警自燃、純電公車無故起火等真實案例,更有駕駛在快速道路行駛,突出現蓄電量不足,使車輛突然失去動力來源,致使被後方貨車追撞傷亡,許多車廠表示,在極力開發新能源車款的同時,首當提升品質水準為優先考量。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