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怨高漲 機車強制安裝 ABS 可望延後實施

2018/12/09 18:37 文/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

交通部規定機車新車自明年元旦起強制安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機車業者直言,新車「一定會」漲價。消息一出,民眾反彈聲浪高漲,且景氣不如預期,據悉,交通部已打電話跟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徵詢該政策延後實施的可行性,車商皆表示會全力配合,該政策可望延後實施。

交通部規定 2019 年起新款機車新車起強制安裝「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或「連動式煞車系統(CBS)」,由於勢必帶動漲價,引發反彈,據悉,車商配合下,此政策將延後實施。(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機車業者表示,二○○九年機車排氣第五期排放新標準上路,強制機車燃油系統必須升級為噴射系統,並加裝電腦主機板、觸媒轉化器等,已帶動台灣機車價格全面大漲。 

每台平均漲價八千至一萬五千元,主流的 125CC 排氣量的機車平均售價都逾六萬元,頂級的每輛售價近八萬元,若沒有促銷戰,每輛五萬元以下的機車幾乎絶跡,消費者哀聲連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機車 3 大新法規將上路

Golf 第八代推出時間,福斯簡報先劇透

這 2 款車竟都是百萬有找唯一選擇

馬自達柴油引擎風波不停歇,這回換泰國車主上街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