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新車售價會更貴?歐盟提案:新車要配有這 2 項配備!

2018/12/10 16: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品牌近年來不斷開發主動安全防護配備,為了讓車內駕駛與乘客更加安全,同時也能保障其他用路人,但歐盟近日有一項最新提案,希望未來新車都要搭載「行人保護裝置」與「黑盒子」,進一步提升用路人權益,但也會導致新車售價更高,因為車輛開發成本提升。

歐盟近日有一項最新提案,希望未來新車都要搭載「行人保護裝置」與「黑盒子」。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歐盟近日提案指出,未來新車都應該配有「行人保護裝置」,像是主動防護引擎蓋系統,利用主動安全系統偵測前方行人,在發生碰撞的瞬間,將引擎蓋彈升鼓起,降低意外行車事故發生率及人體傷害指數。

還要配備有「黑盒子」,也就是如同飛機上所搭載的飛行紀錄器。

另外還要配備有「黑盒子」,也就是如同飛機上所搭載的飛行紀錄器,由於許多事故都發生在一瞬間,很難明確調查出事故起因,而「黑盒子」就是利用車輛遙測技術(vehicle telemetry)記錄事故發生前、發生中和發生後的相關數據。

未來新車都應該配有「行人保護裝置」,像是主動防護引擎蓋系統。

這項提案意味著,所有車輛都必須增設相當多主動安全配備,尤其是具備偵測功能的防護系統,可能會導致造車成本大幅提升,目前該案將由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作出裁定,若通過將開始協商最終立法。

歐洲已經有大量民眾支持這類提升安全的作法,同時英國道路安全慈善機構(UK road safety charity)也相當認同這個提案,但這種勢必會提升成本的做法,汽車品牌是否會買單,仍需等進一步消息傳出才能確認。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IIHS》公布 165 款 2018 車型頭燈測試,近半數不合格!

VW 點出最後一代燃油引擎生產時間點!

全新 BMW X5 台灣正式售價搶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