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族福音!新北首創軟體讓你少繳停車費(內有影片)

2018/12/13 17:35 文/記者簡亭宇 新北報導    攝影/記者張家寶

傳統的路邊停車收費方式,都是由收費員巡邏人工開單,現在這種方式,可能會逐漸被科技取代了,利用手機軟體,從找停車位到計時收費、繳停車費,都可以一條龍式的解決。

【開車族福音! 首創軟體讓你少繳停車費】

現在透過手機軟體,就可以即時查詢路邊停車空位,讓停車更方便。(記者張家寶攝)

新北市首創與路邊停車手機 APP 業者「停車大聲公」「易停網」合作,結合停車計時繳費系統,顛覆傳統人工開單的收費模式,每半小時累進收費,停車的民眾必須憑紙本繳費單繳費,因此經常會有遺失或逾期繳費的情況,相較路邊停車 APP,主打利用手機軟體自助計時,停妥車子後按下軟體停車計時功能,即開始以分計費,結束後用信用卡線上扣款增加效率,也減少紙本繳費單的產出。

傳統停車收費單由收費員人工開單,未來可能逐漸會被科技取代。(記者張家寶攝)

收費員表示:「我們現場巡邏開單時,也會利用軟體後台看到該輛車主是否有用路邊停車 APP 計時收費,因此不會產生重複扣款情形,另外透過後台也能即時更新該區域停車格空位狀況,使用者可透過軟體介面看到即時停車空格資訊。」如果人離開停車位置超過 200 公尺,就無法使用軟體計時停車費,會自動改由傳統方式收費,這樣的使用流程相對符合現代人的使用習慣。

新北市交通局與停車軟體業者合作,首創路邊停車自助計時、以分計費的服務。(記者張家寶攝)

新北市交通局許芫綺代理科長表示:「此項創新服務會在中和、永和試辦,未來預計擴大至全新北市適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