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瓶沒電只是其中之一!外媒整理出 10 個汽車無法發動的常見原因

2018/12/16 16:06 文/記者陳英傑

進入冬天,是否發現當你上車準備發動車輛時,發動變得有些困難,嚴重的甚至發動不起來。外媒《Hotcars》點出 10 個汽車可能無法啟動的常見原因,可先從這幾個原因中找出問題所在。

車輛發不動的原因很多,外媒列出 10 個最常見的原因。(圖片來源:a-protectwarranty.com)

10 個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

1. 電瓶掛點

這是汽車發不動的最常見原因。但電瓶掛點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忘記關大燈,或是電線腐蝕影響電力的流動,又或者是電瓶已老化。 

2. 交流發電機

一般來說,發電機若故障,應該會有警示燈,但有可能因為充電系統的輸出狀況太差,警示燈可能無法顯示。

3. 啓動器

4. 火星塞

這個問題現在很少見,但也有可能是車輛無法啟動的原因。現在的火星塞壽命都可達到 10 萬英里(約 16 萬公里),由於更換時間太久,導致有些車主根本忘了要換火星塞。

5. 空氣濾清器

少了空氣,車輛也無法“呼吸”,灰塵跟各種污染,讓空氣濾清器被卡住,會影響車輛點火狀況,導致無法發動。

6. 燃油濾清器

透過這燃油濾清器,可以阻絕汽油以外的物品或塵土進入燃燒室,但仍然有更換期限,一般來說,大約 2 萬至 4 萬英里(約 3.2 萬至 6.4 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常在塵土多的地方行駛,則要提早更換。

燃油濾清器如果阻塞,會影響車輛發動。(圖片來源:readersdigest.ca/)

7. 燃油泵

當你把鑰匙轉到 On 的時候,會聽得到很小聲的燃油泵運作聲音,但如果燃油泵沒辦法運作,基本上也無法啟動車輛。

8. 油箱沒油

這跟電腦沒反應,結果發現沒接插頭一樣,油箱沒油,其他就算是正常,也發動不起來,儀表板上可看得到油箱不足警示燈。

9. 方向盤鎖

發不動的原因,方向盤所有可能是其中之一,沒有轉到點火開關時,方向盤是鎖住狀態,這時當然也無法啟動車輛。

為將鑰匙轉到 On 的位置,也是不少糊塗的駕駛會犯的錯。(圖片來源:carfromjapan.com)

10. 保全系統或其他電子零件

車上加裝的電子產品太多,會使得啟動狀況遭受嚴重影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福斯停售 Sportsvan....其實是為了這款 SUV?

連機車格都停得進去!這款都會小車好停車的關鍵在.....

台灣文件漏餡!Ford Focus 旅行車明年有望在台灣推出?

強國山寨車推新款休旅,醜到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

開了 160 萬公里仍頭好壯壯!這輛 Hyundai 證明韓國車很耐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