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飛行汽車驚傳墜毀意外,車迷熱議:要飛上天還太早!

2018/12/17 11: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scoops

飛行汽車是許多人的夢想,並且已經有許多公司在積極開發,包括荷蘭 PAL-V、Google 創始人投資的 Kitty Hawk 等,甚至已經量產販售,但近日 Detroit Flying Cars 的飛行汽車 WD-1 卻發生墜毀事件,令這種新交通方式蒙上一層陰影。

Detroit Flying Cars 的飛行汽車 WD-1 卻發生墜毀事件,引起車迷激烈討論。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Detroit Flying Cars 開發的飛行汽車 WD-1,在美國 Willow Run 機場測試時發生墜毀意外,車內駕駛也緊急送醫,從圖片可以看出,飛行汽車損毀情況想當嚴重,整個前半部完全折斷,可見當時衝擊力之大。

Detroit Flying Cars 開發的飛行汽車。

發生這件事,再度引起許多車迷的討論,認為目前飛行汽車問世仍太早,畢竟「天空飛行」與「路面行駛」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也更意外發生後所造成的後果也更加嚴重,而且目前起降仍相當麻煩,方便性並不足夠。

這次墜毀的這款飛行汽車,採用碳纖維架構,可以輸出 101 匹最大馬力,擁有 643 公里的續航力表現,並且極速達 201km/h。目前該起事故已經由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介入調查,希望找出真正墜毀原因。

圖為荷蘭 PAL-V 已經上市販售的飛行汽車。

不過國際知名的金融服務公司《Morgan Stanley》卻相當看好這種新交通方式,認為飛行汽車的市場價值將在短短 20 年內達到 1.5 萬億美元,尤其是在物流業方面,飛行汽車可以有效解決偏遠地區以及擁擠城市地區送貨的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11 月累積銷售排行榜!

全球 1-10 月品牌銷售排行榜!

美公布最健康、最可靠的汽車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