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市嚴冬到來 Jaguar Land Rover 計畫大裁 5 千人

2018/12/17 13:16 文/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

英國第 1 大汽車製造商 Jaguar Land Rover(JLR 集團)可能在明年大裁員,由於中國銷售量下滑、預期英國脫歐帶來的多於成本,加上市場對於柴油車需求下滑,讓 JLR 集團決定減少支出,預計裁員人數上看 5000 人。

傳 Jaguar Land Rover(JLR 集團)計畫明年大裁 5 千人。(彭博資料照)

JLR 集團為了扭轉不景氣,曾在今年 10 月份宣佈了 25 億英鎊(約新台幣 993 億)的節流計畫,其中包含砍掉 1 億英鎊(約新台幣 39 億)的支出,不過當時並未提到裁員人數。而今英國媒體報導,明年 1 月份時,JLR 集團的裁員人數預計會達到 5000 人。

根據該項節流計畫,明年、後年的投資預算從 45 億英鎊(約新台幣 1755 億)減少至 40 億英鎊(約新台幣 1560 億),減少車量庫存以及 5 億英鎊(約新台幣 195 億)的營運成本,並且砍掉所有不必要的出差行程。

總計目前 JLR 集團在英國雇有 4 萬名員工,之前才在索利赫爾(Solihull)廠區裁掉 1000 人,該工廠主要生產 Land Rover 旗下的 Range Rovers 以及 Discovery 兩款 SUV。此外,部份員工的工作時數也被公司強迫縮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公布全新 Corolla 1.8 油電動力油耗表現

國產車拉開與進口車的差距!台灣 11 月新車銷售排行公布

瑪莎拉蒂首款跨界休旅會長這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